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你知道吗?有些野菜还是天然药!医生教你怎么吃

2019-03-14 08:15 作者:王冰 来源:青岛新闻网健康频道
分享到:

香椿 


香椿,树上蔬菜又被称为香椿芽,早春三月,正是香椿芽上市之时,香椿以独特的芳香气味,象征着春天的味道。食之鲜美可口,耐人品尝,是大家最为喜爱的野菜之一。

【药用】

补虚养肾、行气理血、健脾开胃

【功效】

清热解毒,健胃理气,润肤明目,杀虫。主治疮疡、脱发、目赤、肺热咳嗽等病症。香椿富含挥发性的芳香味物质香椿素,可以开胃增加食欲,杀灭肠道寄生虫。

【美食推荐】

香椿炒鸡蛋:将香椿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将香椿切碎,往里面打入鸡蛋搅拌均匀,加适量的食盐油等用炒锅炒。

挖野菜的注意事项

①不认识的野菜不要吃

春季踏青采摘野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容易发生误认的野菜不要采来吃,以免中毒。

②注意采摘的地点

野菜的生长环境与品质也息息相关,工厂、污染的河流等周边生长的野菜也常含有毒素,不宜食用;路边、景观大道、公园内的也往往有重金属存留,或是杀虫剂、除草剂残留,一定不要去采。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