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你知道吗?有些野菜还是天然药!医生教你怎么吃

2019-03-14 08:15 作者:王冰 来源:青岛新闻网健康频道
分享到:

茵陈(白蒿)


“三月茵陈四月蒿,五月砍了当柴烧。”这句谚语指的是白蒿这种野菜,它在三月是一种常用的药材,叫茵陈,味苦但是药用价值非常高。等到四月,茵陈长大,就成了白蒿,苦味淡去,只剩清香味,用来食用最好。

【药用】

清热解毒,利胆护肝,解热镇痛

【功效】

有显著的护肝退黄作用,可以促进胆汁分泌,增加胆汁中胆酸和胆红素排出。同时,还有降血脂和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美食推荐】

油炸白蒿:取白蒿嫩叶洗净,沥干水,裹上鸡蛋面糊,油炸即可。

苦菜 


苦菜也是春季最常见的野味佳肴,它和苦瓜一样,口感带苦,都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苦菜有很大的药物价值,对胆囊炎、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有着很好的疗效。

【药用】

清热解毒、降血脂

【功效】

苦菜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用过的人都知道苦菜的性是偏寒性的,所以它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苦菜中的蒲公英甾醇胆碱等成分具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嫩叶中的维生素和氨基酸含量较高,在一定程度上能增强人体免疫力预防春季常见流感等疾病。

【美食推荐】

凉拌苦菜:苦菜因为味道比较苦,很多人可能吃不惯,建议不要直接生吃,可焯烫后凉拌,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加些调味品、腰果、芝麻、花生等坚果碎,既增加营养又能掩盖一些苦味。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