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你知道吗?有些野菜还是天然药!医生教你怎么吃

2019-03-14 08:15 作者:王冰 来源:青岛新闻网健康频道
分享到:

蒲公英


蒲公英是很多人小时候的回忆,每回刮起大风的时候,蒲公英的种子都会随风漂泊到各处。蒲公英不仅是大家喜爱的野菜,也是非常好用的草药!

【药用】

清热解毒,利尿散结

【功效】

蒲公英植物体中含有蒲公英醇、蒲公英素、胆碱、有机酸、菊糖等多种健康营养成分,有利尿、缓泻、退黄疸、利胆等功效。

【美食推荐】

凉拌蒲公英:凉拌蒲公英的做法和凉拌野菜的做法差别不大。做的时候,一定先把老根去除掉,再把洗净的蒲公英用沸水焯1~2分钟,沥出,用冷水冲一下,根据自己口味拌成风味各异的小莱。

面条菜 

面条菜和面条的形状差不多,别看它长得不起眼,却是一种药食两用的特色菜,既能补充营养也能治疗疾病。 

【药用】

养阴、清热、止血调经

【功效】

面条菜有润肺止咳、凉血止血等功效,可以用它来治疗感冒咳嗽,流鼻血,面条菜中的植物酸如草酸植酸有收敛性,外用可以收缩伤口和止血。最重要的是,面条菜通便减肥的效果特别好,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清除体内垃圾,排便效果好,其热量也相当的低,对于想减肥的女性来说,多吃些面条菜是没有错的。

【美食推荐】

蒸面条菜:洗净后的面条菜控水,加入放少许黄豆粉和面粉,拌匀,使每一颗菜上都均匀沾上薄薄的粉,上锅蒸3到5分钟就可以了!蒸好的面条菜蘸着辣油或蒜酱吃,既美味又营养互补。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