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每逢春节胖三斤?只需一物,过年大口吃肉不怕胖

2019-02-11 08: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脾胃好消化棒,才能没赘肉

人之所以会胖,大部分是吃得过多,但是吃得多不一定都胖。人体如果能把摄取的食物充分利用,必然精力充沛,神采奕奕,同时又保持着健美的身材~

胖人除了吃得多,还因为吃进去的东西没被利用,变成脂肪囤积在身体里。

医学上认为,消化吸收功能属于脾胃这个组织器官,所以脾胃不好是形成肥胖的重要原因之一。

如何才能有好脾胃呢?看这里!

1、一定要吃早餐

不吃早餐的人,每天的摄入热量要高于吃早餐的人。因为早餐是比午餐和晚餐更容易消耗的热量。

晚上睡觉时,人体的基础代谢率是很低的,只有吃饭才可以让它上升。所以早上起来后的第一餐很关键,否则在午饭前你的基础代谢会一直处于很低的状态,无法帮助身体燃烧热量。

2、多吃蛋白质

摄取足量的蛋白质,能够提高我们的基础代谢率,在消化过程中给人体带来20%-35%的额外热量消耗。

3、吃点“刺激”,有助于身体代谢

辣椒、胡椒、咖喱、黑咖啡等,都属于辛辣性质的食物,这种食物会刺激肌体释放肾上腺素,由此加速新陈代谢水平,从而提高肌体燃烧热量的能力。

4、合理摄入碳水化合物

很多人为了减肥,拒绝摄入碳水化合物,其实这是错误的。如果硬性的舍弃掉碳水化合物,那么这个能量的补充只能通过摄入更多脂肪来弥补,而脂肪被吸收到体内以后,会降低我们体内的基础代谢率,更加速增重。

可以用薯类、粗粮代替主食,这样既保证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又增加了饱腹感,还能促进消化,一举多得。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