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春节身体少不了折腾 肝脏最受伤!多喝六种护肝茶

2019-02-08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除了以上吃的喝的最伤肝脏,下面这两个也是肝脏的敌人。

(1)肝胆结石反复发作,拖着不治疗 

许多人盲目留胆囊,害怕手术,放任肝胆结石反复发作,肝脏受损厉害。

(2)病毒性肝炎,不规范治疗

小三阳、大三阳或病毒携带者,长期不规范治疗,肝功能受损,出现肝硬化、原发性肝癌。

养肝护肝,多喝这6杯茶

肝病病人在用正规药物治疗的同时,日常配合一些药茶,对缓解症状、提高疗效有一定的帮助。

肝不好的人也可以常喝这些茶,来作为日常护肝养肝的养生保健。

保肝理气类药茶 

此类药茶,主要适用于有两胁胀痛、肝区胀闷、心烦易怒等肝气郁结症状的人群。 

柚子皮茶

方法:每次用柚子皮6~9克,加适量清水煎煮或沸水浸泡,代茶饮用。须记住一点的是,泡茶用的柚子皮不是新鲜的柚子皮,而应是处理过的。 

处理方法:

选用表面洁净、有光泽、质地均匀致密、气味清香的柚子皮。

先削去其青黄色的表皮(因这层表皮硬涩难吃),将皮下白色的“棉絮”内层用开水泡10分钟,然后捞起,用清水泡浸一个晚上。

第二天早上,把柚子皮捞起,挤干水分,晒干备用。

保肝降酶类药茶 

此类药茶,主要适用于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异常的乙肝病人。 

绞股蓝茶

绞股蓝是目前除人参属外,唯一被证实含有人参总苷的植物。

现代科学试验证明,绞股蓝对人体有滋补、镇静、抗紧张、促食欲、降转氨酶、延缓衰老、防治癌症等作用。

方法:肝脏功能反复异常,伴疲劳乏力、食欲差的乙肝病人,每次可用绞股蓝15~20克,适量清水煎煮或沸水泡服。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