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妈妈,我只是吃了顿饭,怎么成了植物人?”

2019-01-10 08:15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警惕孩子眼中的各种“糖果”

过年了,亲戚朋友们在一起,大点的娃娃领着小点的娃娃满屋乱跑,过家家,藏猫猫,好一派祥和的景象。

去年家族团年的时候,军军的妈妈和姑姑们在厨房忙着做饭,爸爸和叔叔们在一起喝茶聊天,孩子们在一起跑进跑出地玩耍。

突然听到哇哇大哭的声音,大人们冲进卧室,发现军军哭得撕心裂肺,口腔、牙齿和嘴唇上全都染上了深紫色,据大一些的孩子说,军军是拿了抽屉里面的高锰酸钾片当成糖丸塞进了嘴里。

大家火急火燎地把军军送进医院,送到医院时,军军已经出现高烧及呼吸困难等症状。经过检查,发现胃和食道因为高锰酸钾造成了严重的烧伤。

据医生介绍:

高锰酸钾有很强的腐蚀性,对皮肤及黏膜有很强的腐蚀性。溅落眼睛内,灼伤结膜,重者致盲。

能腐蚀口腔和消化道,幼儿大量吞食对于胃和食道的烧伤是很严重的,军军好在是送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医生提醒: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他们随便吞食药品。如果不慎吞食,不要自行处置,一定要及时就医。

不可轻易喂食

亲戚朋友们见了面,粉嘟嘟的娃娃,谁都想摸一摸,捏一捏,手里捏着的瓜子,花生,糖果,果冻,随手就往娃娃嘴里塞,等等......

自己的孩子能吃这样的食物了吗?

幼儿吞咽反射发育还不完善,食物误吸入气管的案例时有发生。

一旦发生气管异物卡顿,就会在几分钟内由于窒息造成大脑不可逆的损伤,甚至死亡。

而且像花生、核桃等坚果还是常见的过敏原,随意喂食,会引起过敏,严重的也可危及幼儿的人身安全。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