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妈妈,我只是吃了顿饭,怎么成了植物人?”

2019-01-10 08:15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孩子心理安全更要注意

放开二胎的这几年,很多家庭都选择了迎接第二个宝宝的到来。但是,在各种聚会上,却总有亲戚要拿着这事儿逗弄大宝。你妈生了弟弟就不爱你了。你看,你爸妈多疼你妹妹。

这些在大人看起来不经意提起的言论,对孩子来说却是莫大的心理压力。因为亲戚不当的“逗”,让外甥女差一点干了傻事。

上个月的一天,表姐哭着给我打电话,说小外甥女不见了。

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报了警,警察迅速调取了小区的监控,锁定了外甥女的去向,最后在汽车站找到背着小包,站在人群中瑟瑟发抖的她。

众人总算是大吁一口气。

表姐去年生了二宝,自从家里有了小生命后,外甥女却越来越古怪,常常把自己反锁在屋里,也常常默默地流泪。

家里人只认为是女孩子比较多愁善感,也没有在意。

这次离家出走,才让大人们发现问题的严重性,经过表姐的细细了解,才发现她行为异常背后的原因。

原来,在弟弟的周岁宴上,有一位姨婆告诉她:“你妈妈有了弟弟,以后妈妈就不爱你了。”

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最恐惧的事情莫过于失去妈妈的爱。一句“你妈妈只爱弟弟,不爱你了”对于孩子来说无异于是晴天霹雳。

小孩最不能分清谎话和现实,大人以逗小孩为乐,却不知自己不经意间给孩子带去的伤害。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家长需做好安全工作,避免孩子遭遇危险。一家人,在一起,度过一个团圆年。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