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抑郁症对育龄女性“情有独钟”产后抑郁早有征兆

2018-10-15 08:15 作者:唐琳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抑郁症不可怕,可怕的是放弃

社会普遍对抑郁症存在很深的误解。很多人把抑郁症当成是性格脆弱、想不开、闹脾气、矫情、吸引注意力、抗压能力低,是不成熟的表现,甚至认为只要想开点,抑郁症就会自己好转,不药而愈。因为这个有色眼镜、这个“病耻感”,在患者和治疗之间竖起了高高的藩篱:许多抑郁症患者自欺欺人地认为自己正常无需就医,或羞于启口讳疾忌医。据文献统计,超过80%产后抑郁症患者,即使自己感觉有郁闷焦虑,也不会主动向医务人员诉说自己的症状。

抑郁症是一个可治疗的慢性脑部疾病。早期识别、早期干预,治愈率能达到70%左右,也是预防自杀的关键。患上抑郁症不是任何人的错。当你发现自己或者身边的朋友、亲人出现烦躁不安、悲伤哭泣、疲惫不堪,对从前喜欢的活动再也提不起兴趣、充满内疚,甚至出现自杀倾向,请向她们伸出温暖的双手,及时联系医生,前往医院寻求帮助。

(美国埃默里大学精神科主治医生 王丹昭 《无痛分娩中国行》杂志副主编 唐琳)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