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正文

新年大快朵颐前 谨防过年期间肠胃“不给力”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王雅虹 2018-02-11 10:31:17 字号:A- A+

这些食谱

为肠胃“减负”

春节期间,相信不少山珍海味、大鱼大肉都残存在大家的肚子里,还未来得及充分消化吸收。再加上熬夜和各种油腻、甜腻的过年零食,更加加重肠胃的负担。届时,相信大家的肠胃都迫切需要消滞化积。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医科医学博士林举择教您几款应节的健康食谱,美食养生两不误。

“下火”健胃

★“连年好事大利”汤

【材料】莲藕750克切块,莲子、绿豆、蚝豉干各50克温水浸泡2小时,猪横俐1条,猪脊骨250克,陈皮5克,生姜3片(4-5人分分量)。

【制作】以上材料放入瓦煲,加水2800ml,武火煮沸后调文火慢熬2小时,下盐温服即可。

【功效】清热下火,理气健胃。

点评:春节期间大家吃得多的是精加工食品,这些食品高脂肪、高糖分、高热量,最容易导致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的摄入不足,引起口角炎、手足脱皮、痤疮、便秘等“上火”症状。五谷杂粮才是最健康的食物,建议大家在酒后或者熬夜之后不妨吃些五谷杂粮,如小米粥、山药粥、燕麦粥等,均有助于护胃排毒。

1  2  3  4  5  6  7  8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