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正文

新年大快朵颐前 谨防过年期间肠胃“不给力”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王雅虹 2018-02-11 10:31:17 字号:A- A+

春节期间需注意

七大消化系统疾病

黄晓曦表示,从每年门诊病人的情况来看,以下几种病是春节期间比较易发的消化系统疾病,此类患者饮食更要注意,忌暴饮暴食,不要吃太油腻。具体注意事项和建议如下:

1、胃食管反流病:经常烧心、胸骨后疼痛,反酸。过年期间往往油腻饮食较多,一顿吃得太多,会影响胃的排空,就可能引起胃食管反流病加重,一过年就出现反酸、烧心等症状。对于这类病人,建议饮食要清淡、要节制、不吃太饱、太油腻,要少吃多餐。过年时,吃点心、坚果要适量,吃这些食物都可能加重反流症状。

此外,此病也受作息的影响。比如睡太晚、熬夜会加重这些问题;比如有的人太过劳累,餐后立刻做弯腰,负重的动作也可能引发此病。过年尤其易发此病,因为喝酒、喝咖啡及浓茶等多了,都会对此病有不利的影响,所以此类病人要跟平时一样正常作息、清淡饮食、避免进食茶酒及甜食等。

1  2  3  4  5  6  7  8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