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正文

抗流感药奥司他韦火了 青岛多家药店没货(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song 2018-01-12 14:47:05 字号:A- A+

用法用量总结如下:

吃药时需要注意啥?

目前国内奥司他韦、扎那米韦、帕拉米韦这三种药物都有注册销售,但是各个地方使用的品牌和规格不尽相同,所以说大家还是以医生的给出的建议和医嘱为主。

相关的一些注意事项如下:

磷酸奥司他韦对于肾功能不全者要根据肾功能调整剂量。对于成人重症病例剂量可加倍,疗程可延长。

扎那米韦吸入剂不建议用于重症或有并发症的患者。

帕拉米韦是第一个批准可以静脉应用的,但目前临床应用数据有限,应严密观察不良反应。

前面提到NAI越早使用效果越好,目前对于治疗来说,理想时间是48小时内就开始治疗。

对于起始服药时间已超过48小时的,要及时和医生沟通确定。

对于一岁以下的儿童用药建议和剂量要以医生评估结果和个体剂量为准。

奥司他韦能预防流感吗?

卫计委的相关文件摘要如下:

药物预防不能代替疫苗接种,只能作为没有接种疫苗或接种疫苗后尚未获得免疫能力的重症流感高危人群的紧急临时预防措施。可使用奥司他韦、扎那米韦等。

所以说,药物预防只针对高危人群,只是临时预防措施。并不适合所有人,也不适合所有时间。

文件中也提到了,预防流感病毒的最好方法就是打疫苗!打疫苗!打疫苗!

1  2  3  4  5  6  7  8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