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正文

抗流感药奥司他韦火了 青岛多家药店没货(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song 2018-01-12 14:47:05 字号:A- A+

全国各地都存在奥司他韦断货的情况

没必要人人都吃,建议高危患者使用

对于各地出现的抗病毒药物紧缺一事,在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国内抗病毒药物的生产供应,完全是充足的。可能存在一些医院在流感的高峰期,患者会有开不到药的情况。

为有效应对流感,国家卫计委时隔7年后再次更新流感诊疗方案,发布《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其中提到,抗流感病毒药物奥司他韦、扎那米韦、帕拉米韦等,对甲型、乙型流感均有效。

“不过流感有自愈性,抗流感病毒药物其实没有必要人人都吃。”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药学部相关负责人说,抗病毒药物可用于流感的治疗和预防,建议高危的患者使用,比如老人、儿童或免疫力低下等人群,剂量和疗程需要医生的指导。

奥司他韦真的这么“万能”?

它到底有啥“神奇”之处?

我们应该怎么吃?需要注意点啥?

吃奥司他韦能预防流感吗?

1  2  3  4  5  6  7  8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