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正文

抗流感药奥司他韦火了 青岛多家药店没货(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song 2018-01-12 14:47:05 字号:A- A+

奥司他韦有啥“神奇”之处?

奥司他韦是一种前药,意思是要在体内吸收代谢才能转化为有活性作用的药物。

这种活性代谢物叫做“奥司他韦羧酸盐”(你买到的药品全名应该是“磷酸奥司他韦胶囊/颗粒”)。

“奥司他韦羧酸盐”是一种强效选择性的流感病毒神经氨酸酶抑制剂(neuraminidase inhibitor,以下简称NAI)。

通过抑制这种特殊的流感病毒酶,可以影响流感病毒在人体内进一步播散。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时候都在强调“用药时间”的原因。

越早使用,越能有效的缩短流感病毒在人体内的战斗进程!

奥司他韦应该怎么吃?

说到吃药,最新来自卫计委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版)【1】其中提到的NAIs药物治疗内容,不光有奥司他韦的用法,还有它那两个小伙伴扎那米韦、帕拉米韦的用法用量。

1  2  3  4  5  6  7  8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