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十万分之一的缘分!他曾为救发小而留样 如今配型成功他将挽救另一位患者

2022-05-14 06: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李丽涛)5月11日,胶州市红十字会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刘兵举行欢送仪式,捐献成功后,他将成为青岛市第136例、胶州市第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等血液类疾病的有效手段,成功配型的比例大约为十万分之一,而此次捐献,刘兵将为那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发小突患血液病他因此成为一名捐献志愿者

今年31岁的刘兵是一位土生土长的胶州小伙儿,目前是青岛中集冷藏箱制造有限公司行政后勤部警卫班的一名领班。早在部队服役期间,刘兵进行了第一次献血。

2020年5月18日,因发小突发再生障碍性贫血急需造血干细胞配型移植,刘兵来到献血屋留下血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初衷是期待能为救治发小增添一份希望。虽然最终未能与发小配型成功,但他成为了坚定的捐献志愿者。

“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又不会对捐献者造成伤害,为什么不给血液病患者一个生的希望呢?”刘兵说,今年3月23日,当接到胶州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问他是否同意捐献时,他非常激动:“当时留样时就希望能够救人一命!这是多么难得的缘分!同意捐献!”按照捐献计划,刘兵将于5月11日至17日在青岛市中心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退役不褪色这是军人应有的担当

刘兵留样时父母是知道原因的,勤勤恳恳了一辈子的父母对刘兵的捐献也十分支持。在配型成功之前,刘兵的父母就一再叮嘱一旦配型成功,一定要去捐献造血干细胞,一定要去救人。

刘兵说,就算是为了自己一身军装也必须要去救人。原来,早在2011年,他在部队里服役了2年,如今退伍将近10年,他依然保留着军人一诺千金的品质。“虽然当时留样是因为发小生病,但是留样后就是一个承诺,对生命的承诺,就和打仗一样,一旦有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刘兵说。

在同事的眼中,刘兵也是一位非常有担当的人。刘兵所在的青岛中集冷藏箱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丁怡说:“刘兵是我公司非常优秀的员工,这次更是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的生命,中集集团全力支持他去捐献,我们为他骄傲和自豪!”

十万分之一的缘分 5个月内胶州已连捐3例

据了解胶州市自2011年实现首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以来,已成功实现捐献7例,今年5个月内成功捐献3例,更是创造了历史记录。

目前青岛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4.14万人,其中胶州市3000人。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等血液类疾病的有效手段,成功配型的比例大约为十万分之一,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为危重血液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造血干细胞采集方式是从外周血中采集,是一种安全、科学的方法,无损捐献者的个人健康。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中来,为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