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市白衣天使“医心向党•医心为民”宣讲团走进山东科技大学

2021-12-31 08:12 来源:青岛卫生健康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做好卫生健康工作,讲好卫生健康故事,进一步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青岛市卫生健康系统成立白衣天使“医心向党•医心为民”宣讲团,在全市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12月31日上午10:00,青岛市白衣天使“医心向党•医心为民”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将走进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山东科技大学,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民生解难题、我为事业促发展,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卫生健康领域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一展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貌。

宣讲团成员

徐德祥,青岛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2020年初,带领医护人员驰援湖北黄冈大别山医疗中心,发生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

徐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品牌建设办公室干事。从一名主持人,到一名医务工作者,每天看到听到太多的一线医生护士的故事,他们是普通人,可穿上那身白衣,他们变成了英雄,变成了最可爱的人。今天,他们的故事,我来讲给您听。

李文婷,青岛市市立医院西院区体检科护士。讲述市立人白衣执甲、驰援湖北的抗疫事迹,彰显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充分展现人民至上、同舟共济的家国情怀。

于颖琪,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护士。在入职的短短几年里,在平凡的岗位上见证了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突飞猛进的发展,我市智慧医疗给群众生活带来了哪些便捷?听于颖琪和您一起探索智慧医疗的故事。  

解晓妹,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血液透析室护士。以中医药文化守正创新为线索,讲述从精诚大医到杏林新锐,再到每位中医人传承岐黄之术惠民众、推动中医药文化新发展的崇高使命与动人事迹,诠释了中医人“此生无悔入岐黄”的坚定与奉献精神,挺起中医传承发展的脊梁,撑起中医文化自信的力量。  

李春雨,山东省青岛卫生学校教师,青岛卫生学校机场防控志愿服务队队员。通过新中国建立初期、唐山大地震和新冠疫情爆发后,青岛卫生学校教职工、校友、学生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感人事迹,表达青岛卫生学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

参与方式:

点击下方链接,可直接进入直播页面观看直播。

https://live.qingdaonews.com/wap/index.html?id=4471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