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妈妈得乙肝,宝宝怎么办?青岛六医专家巧解难题

2021-01-15 06:50 来源: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
分享到:

乙肝母婴阻断诊室中,一位年轻的宝妈抱着刚出生的孩子,紧张的盯着正在看化验单的医生,不时的问:“宁大夫,我的孩子有没有感染乙肝?阻断成功了吗?”当肝病专家宁鹏告诉她,孩子没有感染乙肝而且还产生了足够的保护性抗体时,这位宝妈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她激动的说:“太好了,这下放心了,谢谢大夫!多亏了你们!”

据了解,这位妈妈产检时得知自己患有乙肝,担心孩子被自己传染,一直在纠结要不要这个孩子,听说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有乙肝母婴阻断门诊,便立即赶来咨询,宁主任告诉她目前母婴阻断的治疗手段已经非常成熟,只要及时正规治疗,绝大多数的患者可以生育出健康的宝宝。宁主任的话给了她极大的信心。通过科学的母婴阻断,最终她成功诞下了健康宝宝。

宁主任介绍,乙肝孕妇是一类需要关注的“特殊”人群。乙肝带给她们的,除了身体上的伤害,还有更多对未来宝宝的担心,生怕自己的乙肝病毒传染给宝宝,背负着莫大的压力。甚至有些女性乙肝患者不敢怀孕,放弃生育。她们的疑问需要被解答,她们的焦虑和担心需要被社会,被医务人员看到,高病毒载量的孕妇需要被规范干预。母婴阻断技术的发展和专业的治疗机构,为她们生育健康宝宝带来了希望。

青岛六医乙肝母婴阻断门诊

青岛六医乙肝母婴阻断门诊成立于2016年,是依托全国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项目,致力于服务岛城乙肝女性,进行妊娠期管理的一个特色专家门诊。对孕期乙肝(肝病)患者进行指导,及时药物干预,定期监测,提供产后婴儿评估、母乳喂养的指导等。从开诊以来受到众多乙肝妈妈的好评和信赖。

乙肝母婴阻断门诊愿护航更多的乙肝妈妈,诞下健康的宝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