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治疗关节炎,别再被保健品忽悠了

2023-05-08 17:39 来源:健康中国
分享到:

提起关节炎不得不提保健品,部分老年关节炎患者会盲目使用保健品,我们在关注关节健康的同时,如何科学地使用保健品呢?

关节炎的种类繁多,临床上有超过100多种情况可导致关节炎症和关节疼痛,其中以骨关节炎患病率最高。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重,关节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患病人数愈来愈多,关节炎成为50岁以上人群丧失劳动力的第二个常见原因,仅次于心脏病。

据研究显示,温度和湿度等天气变化,容易诱发和加重关节炎的症状。在我国,早期关节炎患者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的不多,资料显示,我国骨关节炎患者就诊率仅为50%,相当大一部分患者在疾病的早期盲目求助于保健品。

据统计,我国老年人(60岁以上)消费保健品者占比为40%~50%。其中很大一部分比例的保健品消费与关节炎的两大症状:关节疼、关节活动障碍有关。

部分患者误认为保健品对关节炎具有治疗作用,且不具有毒副作用,这是不对的。另外,有些保健品还存在过度宣传的情况,在没有循证医学证据的前提下,夸大保健品的效果。

因此,正规的医学治疗才是关节炎患者的首选。保健品不是药品,不应扩大到疾病治疗的范畴,您记住了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