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直播预告|“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走进胶州市九龙街道大洛戈庄村

2022-07-01 06: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心肌梗死是一种急性发作的严重冠心病,多是由于心脏的血管阻塞,而导致心脏的血液跟不上供应,所造成的心肌细胞缺血、缺氧的一种疾病,是一种很常见的急危重症。不少患者因为没有提前发现心梗,或采取了不当的措施,耽误了救治时间,导致病情恶化而死亡。急性心肌梗死发作后就诊时间非常珍贵,每拖延1分钟就意味着心肌坏死在增加,心肌细胞一旦死亡,是没有办法再生的。在我国,心肌梗死的致死率排在心脑血管疾病的第一位,每18到20秒就有一例心肌梗死事件发生,而每三个心肌梗死患者中就有一例因猝死离开人世,所以心肌梗死的危险性非常高。

所以一旦发生心肌梗死,就进入了“倒计时模式”,时间就是生命,心肌梗死的救治,就是“跟时间赛跑”。救治关键在于快速识别、及时治疗。而冠脉造影的目的是为了检查冠状动脉血管树的全部分支,了解其解剖的详细情况。目前冠脉造影是诊断急性心肌梗死及冠心病的金标准。

如何识别心肌梗死发作?突发心梗如何自救?怎样做才能有效地预防心梗?本次科普讲座,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张金忠将针对心肌梗死与冠状动脉造影这一话题为大家答疑解惑,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心肌梗死,关注心率健康,远离猝死的发生。

讲座全程网络直播欢迎收看

时间: 7月1日(星期五)9:30-10:30

主讲人:

张金忠

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青岛市心血管病介入专科分会、青岛市医学伦理学专科分会委员。从事急诊、急救、心血管专业多年,具有丰富的临床救治经验。在《中华心血管病杂志》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对于急性心肌梗死、高血压、心力衰竭、结构性心脏病等疾病的诊治具有很深的造诣。于2015年4月至北京安贞医院急救中心学习冠心病的急诊、急救规范治疗,特别是急性心肌梗死的急诊PCI治疗技术。同年完成国家冠状动脉介入规范化培训训练,师从吕树铮教授,介入诊疗技术得到巨大的提高。参与国家东西协作在甘肃省徽县人民医院创建介入导管室,帮助徽县实现了介入手术零的突破。目前可独立完成冠状动脉支置入术、冠状动脉分叉技术、主动脉球囊反搏置入术,并可独立完成部分冠脉慢性闭塞病变的处理。个人累计完成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达1000余例。

参与方式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相关链接

“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采取“互联网+健康科普”的形式,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活泼生动的画面、诙谐有趣的风格,面向家庭和个人普及预防疾病、早期发现、紧急救援、科学就医、合理用药等健康知识与技能,为广大市民打造一个专业、权威、方便、快捷的线上健康知识学习平台。更多好玩有趣的科普内容,尽在“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赶紧动动手指,扫码关注一下,云享这场科普饕餮大餐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