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哪些场景可以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2022-06-24 17:30 来源:青岛医保
分享到:

场景一:本地就医购药

在青岛市内就医购药,可通过手机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进行结算支付,无需再出示医保卡。

场景二:省内购药

医保电子凭证在山东省内通用,利用个人账户金在省内其它地市购药时,只需手机扫码即可结算支付。

场景三:就医结算

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登记,办理医疗费用结算。

场景四: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使用

一是使用职工医保卡个人账户金为父母、子女、配偶支付医药费。如果您是职工参保人,可以通过“青岛医保”微信公众号或“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关联父母、子女、配偶等近亲属的医保电子凭证,用您的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为父母、子女、配偶支付医药费。

二是居民医保缴费可以从职工个人账户中抵扣。在每年的居民医保年度集中缴费期内,职工医保卡个人账户资金,可以为参加居民医保的父母、子女、配偶缴纳医保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青岛参保人办理异地备案

2022-06-29 13:38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