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爱心献血车三进平度市公沙村,村民累计献血近5万毫升

2021-02-23 06:3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22日讯 为了提高农村居民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与参与度,提高广大农民无偿献血的积极性,日前,青岛市中心血站的爱心献血车又一次开进平度市东阁街道办事处公沙村,这是献血车第三次开进公沙村,当天共有21人成功献血8200毫升。

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大家认真做好填写献血登记,测量血压、采血检验等准备工作。经过严格筛查后,依次登上献血车,撸起袖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村主任李德刚已累计献血3900毫升,这次他带领女儿李佳乐一起献血。村民兰爱凤和丈夫陈强国表示,“其实每次献血的时候想到自己的血液能够帮助他人,我就有莫大的满足感和成就感。”这也是二人多次坚持献血的初心。自2016年3月4日献血车第一次开进公沙村以来,已累计有133人次献血49600毫升。(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记者 韩星 实习生 汤晓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