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监控记下冬日温情一幕:胶州男子公交车上突发病,一车人的举动很暖心……

2021-01-21 06:35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20日讯 1月18日晚上7点,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一辆16路公交车突然脱离营运路线,直奔胶州市中心医院而去。公交车在医院门口停稳后,一名女乘客迅速下车,冲进了急诊室……

事情还要从5分钟前说起。当时,16路驾驶员赵海春正沿泸州路下行至第二实验小学附近。“这时,我突然听到车厢中一男子大叫一声。”赵海春回忆说,他通过后视镜发现该男子从座位上一头栽倒,滑落到车座下面的台阶上。

情况紧急,赵海春来不及多想立即靠路边安全停车。车辆挺稳后,他来到男子面前查看,只见这名乘客四肢僵直抽搐不止,双眼上翻、口吐白沫。“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面对身边的几位乘客的大声呼唤,该男子没有一点反应也没有。为了避免该男子受到二次伤害,赵海春和乘客一起轻轻地将他移动到地板上。

由于事发地点距离胶州市中心医院比较近,考虑到拨打急救电话等待急救车赶来还需要一段时间,可能贻误病人的最佳救治时间。赵海春决定立即向路队汇报情况,并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果断驾驶公交车开往附近的中心医院。

此时,交通晚高峰已过,路上车流较少。16路车临时客串成“120”载着发病男子一路疾驰,5分钟后,顺利到达中心医院。停车后,赵海春再次来到发病男子身边,他一边照看着他,一边让乘客到急诊室求助。一名热心的女乘客快速冲下了车,喊来了急症室的医生。经过医生的紧急施救,该男子渐渐恢复意识缓缓醒来。随后,车上的乘客纷纷上前协助医护人员将该男子抬到担架上,送到急诊室做进一步检查。

看着病人被抬到急诊室,赵海春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地。他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将车缓缓驶离医院,继续投入到原线路的运行任务中。(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高逄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