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12岁女童跟家长爬崂山滑倒摔伤,消防员上演冰雪大营救

2021-01-02 14:25 来源: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分享到:

1月1日11时57分,崂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王哥庄消防救援站接指挥中心调令,在风景区山顶,一名12岁女童因冰封路面打滑,摔倒后导致大腿受伤无法行走。接警后,王哥庄消防救援站指战员迅速赶赴现场。

赶赴现场途中,消防员通过电话联系报警人,得知女童因山顶覆盖积雪结冰,玩耍时不慎受伤,由于地面过滑,下山路途较远,女童因伤无法坐立、行走。同行人员无法将他带下山,只好拨打119报警求助。

仰口景区山顶需徒步行走4公里才可到达,而且整个景区被冰雪覆盖,通讯信号较差,山顶气温非常低、风力较强。为尽快救援受伤女童,王哥庄消防救援站指挥员邵军伟立即部署任务,命令参战队员带齐安全绳、腰带、担架、医药箱等救护装备以及卫星电话、数字对讲机等通讯器材进山,同时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考虑到三人被困时间较长,身体虚弱,指战员还细心地带上食物和热水以便为他们补充体力。

由于山路非常陡峭,两边又是裸露的石块,加之冰雪覆盖地面打滑,整个行进过程非常困难。12时42分,指战员到达山顶并找到被困人员。首先由随行医生为女童进行检查包扎等救护措施,又为游客加厚衣物以保暖。一切下山准备工作就绪后,由经验丰富的队员利用折叠担架轮流抬伤者下山。

下山时,山路陡峭难行、风力较强、地面湿滑,给救援带来了极大困难。历经四十分钟,在全体指战员的不懈努力下,大家用担架抬伤者下山将受伤女童交予120。

据悉,从元月一日起,崂山风景区流清、巨峰、太清、仰口、华严、九水游览区全部恢复正常开放。请大家先预约,再出发。游客朋友们可通过“崂山风景区”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购票和预约,游览期间请注意安全。

(来源:崂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