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新闻网首页图片调用 > 正文

感动!25人签下遗体捐赠书 青岛这家医院为生命接力

2020-11-06 06: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李丽涛 通讯员 张瑄 戴毅)11月5日上午,一场以“急诊生命+”为主题的遗体捐献志愿者签约活动在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门诊举行。来自市立医院东院急诊科的24位医护人员和1位职工家属在青岛市红十字会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了《青岛市遗体捐献申请登记表》,用他们的无声大爱表达对生命的尊重。

感动!战疫先锋重新诠释生命的意义

青岛市市立医东院急诊科总护士长位兰玲介绍发起本次活动的初衷时说:“由于急诊工作的特殊性质,每天都能见到太多的生离死别,有时感觉生命特别脆弱,可是,当我经历过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52个日日夜夜,体会过治愈的武汉病患千里来青感谢救命之恩的感动后,我对生命有了全新的认知。”

位兰玲说,去年我院泌尿外科中心的12位医护人员签订《人体器官捐献申请表》时,她就受到了很大的触动,但是当时还没有下定决心,经过抗疫的洗礼,她回青后便义无反顾的去红十字会签订了遗体捐献志愿书,自愿在逝世后把遗体捐献给医学事业,能让更多生命得以延续,赋予生命更多的意义。

升华!成立“急诊生命+”志愿者服务队为生命接力

另位兰玲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她的个人举动不仅得到了同事们的广泛认可,还引发了大家激烈的讨论,很多医护人员都表示想要加入到遗体捐献的队伍中。于是,由30多名急诊医护人员组成的“急诊生命+”志愿者服务队应运而生,他们中年龄最大的55岁,最小的22岁,他们以志愿者的身份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大爱奉献、生命永续”的人体器官捐献理念。

22岁的毛孟孟,是参与本次捐献遗体签约的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今年8月刚刚参加护理工作。她表示: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遗体捐献是人类文明进步的体现,能将自己遗体捐献,延续更多的生命,让更多的家庭重获幸福,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

医生团队中最年轻的医生丁兆东是标准的90后,他说上医学院的时候就萌生了捐献遗体的想法,在急诊工作后,每当看到年轻的生命逝去就会很痛心,于是在位护士长的感召下坚定了自己捐献遗体的信念,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的队伍,让爱传递。

在活动现场,志愿团队中的“夫妻档”——市立医院东院急诊护士长王淑娟和她的丈夫青岛市急救中心急救科科长王君业共同填写了捐献申请表。王淑娟说,回家和家人商量这件事时,心中有些忐忑,没想到不仅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丈夫王君业更是没有丝毫犹豫,表示要一起捐赠。王君业说:“我们夫妻俩都是医务工作者,又都是急救专业,我们对生命的认识更加深刻,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增强社会大众对遗体捐献的理解和支持,让生命挽救生命。”

传承!器官捐献是大爱的传递

据悉,截至2020年11月4日,青岛市累计实现器官捐献1440例,角膜捐献920例,遗体捐献936例。我院42岁的护士姜蕾、89岁的离休干部王俊生和80岁的高凤娟老师都是其中的捐献者。

器官捐献,对急需移植器官的患者来说,是重生的希望;对器官捐献者及其家属来说,是寄托哀思,是生命的延续;对社会来说,展现的是人间大爱和人性光辉。

在活动现场,我们看到去年“把自己捐给病人”的市立医院泌尿外科中心的部分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向过往市民大力宣传和普及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等知识,接受市民们的咨询。

“器官移植是目前挽救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的重要医疗手段,一个逝去的生命换来多个家庭的重生,同道们的这种医者大爱令人敬佩。”泌尿外科中心主任侯四川表示,器官捐献之路还很漫长,我国器官捐献资源仍十分紧缺,需求缺口巨大,绝大多数患者在痛苦等待中绝望地离世。因此,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器官捐献、遗体捐献,参与到这份奉献爱心、延续生命的崇高事业中,让生命充满的希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