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新闻网首页图片调用 > 正文

青岛胶州湾东岸出现搁浅鲨鱼,警民合力救助

2020-10-28 11:28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10月26日上午,青岛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海口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环湾路西侧、胶州湾白泥地公园附近的滩涂上,有一条鲨鱼搁浅。

民警迅速赶到,发现这条鲨鱼身长约两米,露出尖尖的牙齿,它的右侧腮和鱼鳍搁浅时被划破。尽管如此,鲨鱼的腮仍然在不断抽动,民警判断,鲨鱼还有生命迹象。

据报警人介绍,他早晨6时许过来赶海,发现海边有鲨鱼搁浅。他找来一个小桶,不断往鲨鱼身上泼水,随后报警。

民警立刻联系了渔船,并找来绳子先捆住了鲨鱼的大嘴,随后找来两个棍子,和绳子一起把鲨鱼抬上渔船。

“我们在船上也不断往鲨鱼身上泼水。”渔民老张告诉记者,渔船行驶到离岸大约10海里的地方,他们将鲨鱼放生。据老张回忆,鲨鱼先在海里扑棱了几下,起先游得比较慢,随后迅速游走。

“这条鲨鱼,就和电影里演的那样。”据老张介绍,这是他在胶州湾海上作业10多年来,第一次见鲨鱼。(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启用4周年

2020-10-28 12:43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