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新闻网首页图片调用 > 正文

超暖心!7位沂南先心患儿完成免费“补心” 4位已成功出院

2020-09-30 10: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李丽涛 张力伟)当两岁半的果果(化名)被推出手术室时,在门外已等候她四个多小时的爸爸妈妈赶忙拥了上去。“手术很成功,一切都很顺利。”主刀医生对果果的爸爸妈妈点点头。果果是接受此次青岛阜外医院“天使之旅——沂南贫困先心病患儿公益救助”的先心病患儿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与果果一样,在青岛阜外医院接受免费先心病手术的小朋友还有6名,他们都来自临沂沂南,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先天性心脏病,同时又都因为家境贫寒,无钱治疗。

8月28日,青岛阜外医院举办的“天使之旅——沂南贫困先心病患儿公益救助活动”走进沂南,筛选出7位适合做手术的先心病患儿。9月15日,这些患儿们由爱心大巴车统一接送至青岛阜外医院。截至目前为止,7位接受救助的先心病患儿都已成功接受手术,其中4位接受介入封堵微创手术的患儿已顺利出院。

“心里这块大石头总算是落了地。”

刚从6楼手术室出来,果果紧接着就被送进了7楼重症监护室,虽然只有电梯内的匆匆一瞥,但果果妈妈也微微松了口气:“压在我心头两年多的这块大石头总算是落地了。”果果妈妈告诉记者,果果出生时就被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本以为随着发育,心脏缺陷能自动愈合,没成想再次检查时已经到了需要做外科手术的地步。

“得知孩子要做手术时我的心都凉了。”一想到要在孩子巴掌大的胸腔上开一刀,果果妈妈就心疼得忍不住掉眼泪。加上好几万元的手术费,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犯愁。原来,果果下面还有个刚满一岁的小弟弟,生完孩子的果果妈妈一直在家照顾儿女,全家仅靠果果爸爸一人在工地上干点体力活维持生计。正在一家子东拼西凑找人借手术费的时候,果果妈妈偶然从沂南妇幼保健院得知了“天使之旅”这项公益救助活动。

抱着不确定的心态,妈妈带果果参加了“天使之旅”项目在沂南的免费筛查,没想到果果很顺利地成为了被救助的对象:“从筛查到做完手术,这一个月感觉像是做梦一样,一分钱没花,我果果的心脏病就被治好了。如果不是这次救助,不知道果果什么时候才能做上手术,也不知道会不会错过最佳救治时间。”说起感谢的话,在一旁一直默不作声的果果爸爸打开了话匣子,从医院到爱心组织,甚至具体到每一个与他接触过的爱心人士的姓名,他都一一牢记于心:“这些都是我们家的救命恩人,是要感谢一辈子的呀。”提心吊胆了大半天的两人此时终于能坐下来吃上一口饭,等待着两天后将从重症监护室出来的健康的果果。

“孩子恢复后,我想带他去福利院做公益。”  

另一边,做完心脏介入封堵手术的轩轩(化名)已经顺利出院了。由于介入手术创伤小、恢复快,术后三天就可以出院。

刚收拾完行李的妈妈让轩轩站在病房门口拍了一张照片。在轩轩妈妈看来,这次被救助的经历让她内心变得更为柔软。作为唯一一个独自带着孩子来做手术的妈妈,轩轩妈妈以为自己可以坚强到底,当看着浑身湿透的医护人员推着顺利做完手术的轩轩出来时,轩轩妈妈忍不住泪目了。连续4场手术,穿着30斤重铅衣的医生在手术台上站了近10个小时,轩轩妈妈站在手术室外,向这些“天使”们深深鞠了一躬:“在医院的这些天,我时时刻刻都能感觉到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医护人员、爱心人士们真是像我的亲人朋友们一样给予我帮助。”

从衣食住行到生活起居,点点滴滴的安排都让轩轩妈妈暖心不已:“感谢的话说一万次都不够,我想最好的感谢就是让这份爱心传承下去。”轩轩妈妈说,站在手术室外等候的那一刻,她就暗暗决定,等孩子康复后要带他去福利院做公益:“可能在物质上我们没办法有太多的贡献,但在行动上我们能做的依然还有很多。轩轩虽然小,但该明白的他心里都明白。”

临走前,轩轩对送他出院的医护人员害羞地唱了一首歌:“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

“等治好了病,就能回去上学了。”

伴着稚嫩的歌声,做完心脏介入手术的孩子们随爱心巴士返回了沂南。手术前坐在病床上静静等待的媛媛(化名)也有一个小小的心愿,由于先心病不能做剧烈运动,媛媛的性格显得十分文静:“等治好了病,我就能回去上学了。”12岁的媛媛今年开学就上初一了,但由于要接受心脏手术,她也一直没有机会去体验全新的初中生活、见见她的新老师和新同学。

3岁时就检查出先心病的媛媛,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接受手术治疗:“一是家里的确筹不出这笔钱,二是我也不敢让孩子接受手术,我怪害怕的。”好在这次“天使之旅”的救助活动让媛媛妈妈吃了颗定心丸,不仅治疗费用全免,而且手术还是由技术精湛的先心治疗团队完成,保证了手术质量。

手里翻着女儿的初中课本,妈妈安心等待着两天后将从重症监护室健康归来的媛媛,困扰了整个家庭12年的先心病也终于被成功治愈:“等媛媛恢复好了,就可以像其他孩子一样蹦蹦跳跳了。”

十多年来,青岛阜外医院“天使之旅——贫困先心病患儿公益救助”的脚步遍及山东省11个地市70多个县,以及贵州安顺、甘肃陇南两个外省地市,筛查患儿万余名,成功治愈了1000多名先心病患儿,真正实现了“救助一个患儿,挽救一个家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