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新闻网首页图片调用 > 正文

国庆长假要来了,青岛人请收下这份旅行提示!

2020-09-23 15:56 来源:青岛疾控中心
分享到:

十一将至,秋色宜人,天高气爽,今年的十一和中秋假期一起,足足有8天呢,好久没有出行的您,是不是也想来一场旅行,欣赏一下祖国的大好山河呢?那小编可要提醒您啦,游玩的同时,也要注意新冠疫情防控哦,赶紧收藏一下小编给您的出行提示吧!  

首先,并不是所有的人群都适合出行哦,一些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及慢性病患者等人群,抵抗力相对较差,是不建议在旅游高峰期出行的。

对于适合出行的人群

也要做好充足的旅行准备

✍准备好充足的物资,除食物、水、衣物等生活用品外,还要准备好口罩、手消毒剂、酒精湿巾及常用药物等。

✍就近错峰出游,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者景点的高峰时段。

✍如果准备跨地区出游的话,应该选择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并且要提前联系景区,了解当地的防控政策。

✍避免参加密闭空间内的娱乐项目。

✍尽量选择私家车出行,如需乘坐飞机或者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的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且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尽量减少公共交通内的饮食次数。

✍旅行期间要做好防护,在游玩过程中在景区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咳嗽礼仪,随时做好手卫生。

✍出去住宿的话,应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宾馆,入住后要经常开窗通风,旅途中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该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在景区内建议首选外带的食品,如果在餐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与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