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青岛 > 正文

过年大口吃肉不怕胖,只需加一物,每逢佳节瘦3斤

2020-01-30 06:15 来源:央广网健康
分享到: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餐,免不了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虽说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最开心的节日,然而摸摸腰上越来越重的赘肉,真是让人无比神伤!对于很多吃货来说,春节若不能和家人、朋友一起尽兴地吃肉涮火锅,那人生未免太没意思了!不过总有些人,怎么大口吃肉都不会发胖,你以为他是天赋异禀,其实他只是懂得如何搭配吃。

加一物,大口吃肉不会胖

有些人大口吃肉还是一样瘦,只因在菜里加了这个,不仅不油腻,而且更美味,吃多少都不胖!

1.白萝卜

白萝卜清爽解腻,能吸走肉类中多余的油脂,就算是五花肉,做出来也香嫩不油腻!白萝卜还富含胆碱物质,能有效促进脂肪分解。 

2.海带

海带富含大量可溶性纤维,不仅能清理体内多余的油脂,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吸收,还能避免脂肪堆积。鲜美的海带不仅能健脾开胃,还能延缓衰老,爱美的你一定要多吃!

3.洋葱

洋葱不仅杀菌消毒、营养丰富,而且口感爽脆,搭配肉类,化解了油腻提升了口感,简直完美。洋葱富含维生素C,可以提高胃肠道的张力,促进肠胃蠕动,减少人体对油脂的吸收。炒肉时记得放些洋葱,清新爽脆,吃多少都不怕胖。 

4.板栗

板栗富含胡萝卜素、铁、钙等微量元素,不仅味道好,更是养胃的好帮手。此外,板栗还富含纤维素,能有效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吸收,让你的肠胃高效工作。

5.莲藕

莲藕富含粘液蛋白和膳食纤维,不仅能促进消化,帮助肠胃蠕动,而且还能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让你安心吃肉,不怕长肉! 

6.山药

山药性甘味平,配上香嫩的肉,解腻又软糯。

山药中的淀粉酶等,不仅能保养脾胃促进消化,更是美容养颜的好手,以后炖肉就放山药了,健康又美丽! 

7.食醋

炒肉菜还能加醋?是的,炒肉时滴几滴醋,可以让肉质更加软嫩爽口。下次炒肉菜,在锅边滴上两三滴醋,不仅不串味,肉也更鲜嫩爽口,还能更开胃呢! 

8.大蒜

大蒜去腥、提味,还能杀菌,炒肉千万不能少。炒肉时候丢几颗大蒜,或是蒜泥,爆香后再倒入肉,炒出的肉鲜美不油腻!不过一定要注意,患有胃溃疡的朋友不宜多吃大蒜。

不长胖的四大要素

多喝汤

春节回家,不管是朋友聚会还是家人聚餐,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丰盛。尤其是年夜饭,这么多的珍馐美味吃下肚,肠胃加班加点也消化不完了,不长肉才怪。所以,饭前喝汤或者喝水是必不可少的。让汤先抢占你的胃,聚餐自然就吃得少,还免去了饥饿减肥的痛苦。

多细嚼慢咽

过年时不会再有那么多的工作,也没有紧急的微信消息需要回复。你可以慢下来,在餐桌上多跟家人聊聊天,每一口饭都吃得慢一点,尽量细嚼慢咽。

多吃蔬菜

过年餐桌上免不了大鱼大肉,但要适可而止,多留点胃口吃蔬菜。蔬菜不仅可以帮助消化,还可以让你轻松减重。

多运动

春节期间,适当的活动还是必要的,尤其吃完饭不要立刻躺下,可以适当地散散步,出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还可以主动帮爸妈做做家务,比如饭后主动洗碗等,一举多得。

六种解油腻的饮食方式

1.什么都要吃一点

随着物质条件的改善,逢年过节的时候我们能品尝到各种美味佳肴。要尝试吃更多种类的食物,每一样都少吃一点。美食虽好,但吃太多容易增加慢性病风险。

2.肉类鱼类换着吃

换着吃肉类和鱼类,更有助于全面的营养。今天吃牛肉和鱼,明天就可以吃鸡肉和虾。香肠、腊肉含盐高,不宜吃太多;动物肝脏营养高,但容易“补过头”。

3.粗粮细粮各一半

粗粮能延缓血糖升高的速度,对于预防便秘、改善三高都很有帮助,还能增加饱腹感,防止吃太多。比如早上泡燕麦片,中午把白米饭换成五谷饭,晚上用红薯、山药、土豆代替一部分米饭,能够有效减少糖分和脂肪的摄入。

4.一斤菜半斤果

每天吃约一斤蔬菜、半斤水果,可以有效降低很多慢性疾病的发病率。而且果蔬中蛋白质和脂肪含量较少,多吃水果蔬菜,还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5.每天喝够六杯水

喝足够的水可以帮助身体燃烧脂肪,而且还能提高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从而达到通过运动带来的减肥效果。早上起床、出门游玩、运动前后,都别忘了喝水哦。

6.每天一杯奶

每天喝300克牛奶,或者相当量的奶制品,有益于骨骼健康。但是市面上的果味酸奶、调味奶,额外添加了很多糖分,不宜多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