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青岛 > 正文

美好生活,从“三减三健”开始!

2019-09-13 06:15 来源: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
分享到:

“三减”:减盐、减油、减糖

“三健”: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

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在不知不觉中给健康带来威胁,很多慢性病开始呈现年轻化趋势。为此,提出了“三减三健”计划。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重要内容,每一项都与健康生活息息相关。

怎样才能拥有健康的口腔、体重和骨骼?我们又该如何践行“三健”呢?

三健大法来帮你

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特别是夜间入睡后,唾液分泌减少,口腔自洁作用差,细菌更容易生长,因此,晚上睡前刷牙更重要。

从小教会孩子们主动去保护口腔,养成正确的刷牙习惯,减少口腔疾病,特别是牙周的疾病。

定期检查口腔健康,减少糖的摄入,预防龋齿。

保持健康体重,吃动平衡是关键,也就是要“管住嘴,迈开腿”。平时上班提前一两站下车走路去单位、爬楼梯上下楼、在家里多做做家务、午休时出去走一走,都可以增加主动运动的机会。

多注意自己的体质指数(BMI),用体重(千克)÷身高²(米²),将BMI控制在18.5和24之间最健康!

增加户外活动,多接触阳光,有利于身体合成维生素D,并促进钙的吸收,让骨骼更加健康。

抗阻力练习和有氧耐力运动能有效增加骨强度,预防骨质疏松,如:健骨操、慢跑、快走、力量训练、踏车和登台阶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这6款粥,秋天喝很养人

2019-09-16 10:01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