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不是所有零食都不利于健康 这些零食有益心脑血管

2019-03-13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9咖啡

人们对咖啡的误解其实特别的,总觉得咖啡因会升高血压、让人兴奋、让人上瘾,但其实这些都是过量饮用咖啡的后果,就像茶喝多了会茶醉一样。而随着对咖啡越来越深入的研究,咖啡越来越多的好处也被人们发现了。

韩国科研人员通过对2.5万受试者研究后发现,每天喝3~5杯(每杯约200毫升)咖啡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更低。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研究称,每天喝1杯咖啡的人比不喝咖啡的人因脑卒中死亡的风险低。

此外,每天喝一两杯咖啡,还可以降低痴呆、脂肪肝等风险,更有助长寿。

10花生

现代研究发现,吃花生多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能减少35%。这是因为常吃能降低“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防止冠心病和动脉硬化,让心脏更健康。

还有研究发现,如把饮食中的一份红肉换成花生,患糖尿病的风险会降低21%。

11豆子

豆子不都是拿来当主食或者菜吃的吗?但豆子确实也可以当作零食来吃,不仅好吃,对心脑血管还好,尤其的黑豆!

据《中国医药报》报道,日本Fujicco公司与神户大学研究生院农业科学研究科的芦田均教授合作展开的黑大豆研究证实:黑大豆多酚确实具有维持血管健康的作用,其可降低血管年龄,也可以抑制胆固醇形成。

酸、甜、苦、辣、咸,这五味里,过量的甜会引起脂肪堆积、血脂升高;太辣会促使血管痉挛,使血压升高;而饮食太咸则会加剧动脉的硬化。而在剩下的苦和酸里,要选一个心脑血管最好的味道,那非酸莫属。

血管是最喜欢“吃”酸味的食物,因为常吃番茄、酸枣、柠檬等酸味食物,可以减少氧化伤害。这些酸味食物往往富含抗氧化物质,有助清除体内自由基,让血管免受氧化破坏。

要知道,除了多余的脂肪,氧化造成的血管内皮损伤,也是造成心脑血管问题的重要原因之一!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