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今日头条1 > 正文

如何预防糖尿病足?做好三件事

2018-10-10 08:15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原标题:预防糖尿病足要做好三件事

李强建议,市民尤其是糖尿病患者预防糖尿病足,一定做好三件事:

控好血糖,饮食要有节制,秋季大量水果上市,但不要过量食用,否则会引起血糖骤升,对血糖控制不利。另外,还要记得少食多餐,每餐八分饱,保证身体热量和营养的需求。

防止外伤,秋季是一个适合运动的季节,市民特别是糖尿病患者在运动时一定要小心受伤。糖尿病患者一旦发生外伤,则很难愈合,甚至还会诱发感染。糖尿病患者最好穿宽松的鞋袜,鞋子,否则可能造成脚部的反复创伤,还要避免光脚走路。

保持脚部卫生,很多老年人有用热水泡脚的习惯,但糖尿病患者末梢神经容易受损,对水温不敏感,容易造成烫伤。

李强建议,市民可用38—43摄氏度的温水泡脚,泡脚时间在10分钟以内为宜,泡完后要擦干,保持趾间的清洁、干燥。洗脚后记得修剪趾甲,千万不要剪过短,经常检查足部有无外伤、鸡眼、水泡等,一旦发现有红肿、水泡、足癣等,应立即就医,不要拖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喷溴氰菊酯要防范中毒

2018-10-11 08:1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