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3岁孩子感冒“鼻塞”俩月不好 竟是鼻腔颅底肿物作怪

2018-09-29 08:15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于海玲提醒:孩子反复鼻塞、流涕,家长应足够重视。

提醒:孩子反复鼻塞流涕家长应引起重视

鼻塞是耳鼻咽喉科常见的症状之一,很多疾病都是以鼻塞为首发症状,有时由于症状轻微,痛苦不大,很容易被人们忽视了,因为这些“小问题”对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没有造成太大的妨碍。殊不知,有些鼻塞也会造成大问题,如不及时治疗,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造成鼻塞的原因相当多,最常见的原因是鼻炎。由于鼻炎发病的初期症状与感冒极其相似,有些患者被确诊为鼻炎之后,仍然不重视,总认为是鼻塞、流鼻涕的“小毛病”,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除鼻炎外,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窦炎,腺样体肥大、鼻腔、鼻窦肿瘤;鼻咽部、前颅底肿瘤;鼻腔的特异性感染的分泌物阻塞,如鼻梅毒、鼻白喉、鼻结核、鼻硬结症等病人皆可出现鼻塞症状。

长期鼻塞,往往会导致患儿常呈慢性病容、出现发育障碍、面容改变、精神不振、智力迟钝、记忆力差等症状,甚至影响儿童的身体及智力发育。如果是恶性肿瘤引起的鼻塞,还可能伴有头痛、涕血、视力变化及相应的神经受侵症状。

于海玲提醒,如果孩子出现反复鼻塞、流涕等现象,应及时就医,明确病因,以便及时得到对症治疗。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