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3岁孩子感冒“鼻塞”俩月不好 竟是鼻腔颅底肿物作怪

2018-09-29 08:15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肿物位置“危险”:手术钳易碰到重要神经和血管

于海玲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颅底区域解剖关系复杂,且区域内有许多重要的神经和血管穿行,因此该区域的手术具有一定的复杂性和高难度,也使之成为近年来外科手术中最富挑战力的新兴领域之一。在20世纪60年代以前,鼻颅底区域长期被视为手术“禁区”。

同时,亮亮年龄小,鼻颅底区域狭小,操作空间小,进一步加大了手术的风险。

亮亮父母非常重视孩子的病情。为了保证手术的成功,青岛妇儿医院耳鼻喉科的医务人员组织多学科会诊,根据亮亮的病情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并确定利用先进的手术导航设备术中实时定位,进一步确保手术的安全。

鼻内镜下微创手术1小时巧取“祸首”

9月25日,在目前最先进的NAV1红外光学手术导航系统辅助下,耳鼻喉科医护人员成功为亮亮在鼻内镜下实施了微创手术治疗。

手术全程一个多小时,顺利切除肿物。并且,冰冻病理结果为良性!在场所有医护人员都忍不住欢呼。

据了解,影像手术导航系统是计算机技术、立体定向技术和图像处理技术结合的高科技产物。红外光学导航系统通过把患者的影像资料三维重建,结合光学红外线摄像头反射装置,可以协助医生在术中精准定位,同时可以对危险区域标记,在手术到达危险区域时发出警报,从而确保按照预定的手术路线到达病灶,为手术提供实时的安全保障。

该项手术的顺利开展,开创了青岛妇儿医院鼻窦颅底外科微创手术的新篇章,也为岛城小儿鼻窦颅底外科内镜手术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