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尿液颜色也能反映健康信息 这个颜色当心是癌!

2018-08-23 08:15 作者:郑翠玲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尿液颜色有异常暗示什么疾病?

透亮浅粉红色的尿,多是因为食用红心火龙果、甜菜、蓝莓等蔬菜水果,或者服用药物,如利福平的缘故。

鲜红或深红色的尿,可能是泌尿系出了问题,如尿道炎、泌尿系统结石等。一般在血尿的同时还有尿频、尿急、尿痛问题。建议尽早去医院泌尿科就医。如果是无痛血尿,就要当心肿瘤悄然来袭。

浓茶色或黄褐色的尿,常提示肝脏出了问题。如果尿液长期发黄褐色,一定要留神身体还有没有其他症状,如黄疸、疲倦、上腹部不舒服和疼痛。可能是胆红素尿或者尿胆原尿。

酱油色的尿,常见于蚕豆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及血型不合的输血反应,以及运动过量导致的横纹肌溶解症。出现酱油色尿说明有急性严重的血管内溶血,属于急症,应立即救治。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