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今日头条1 > 正文

喝牛奶小心走入3大误区

2018-05-16 15: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俗话说,每天一杯奶,强壮中国人。牛奶的味道浓醇鲜美,而且还富含丰富的营养,非常受欢迎。牛奶也被做成各种各样的美食,极大的丰富了物质生活。可是,牛奶也不是乱喝的。如果我们用不健康的方式来喝牛奶,不但起不到滋补作用,还可能会伤害到身体。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怎样喝牛奶不健康?

1、喝过浓的牛奶

牛奶并不单单指我们在市场上看到的袋装液体,奶粉冲泡而成的乳液也被称之为牛奶,也可以给我们的身体起到滋补作用。有些人为了贪图奶粉的浓厚味道,也有些人为了使自己的身体摄入过多的营养,就会使牛奶冲泡的非常浓,甚至可能会超出标准一倍以上。这种方式虽然在牛奶中积存了大量的能量和营养,可是这些营养不能被我们的身体消化吸收,热量却会。食用过浓的牛奶,只会使身体产生发胖的症状。尤其是对于婴幼儿来说,如果经常吃一些过于浓郁的牛奶,很可能会产生严重的肠胃疾病,甚至可能会引发急性肠炎。

2、早餐只吃牛奶和鸡蛋

牛奶配鸡蛋可能是我们对西式早餐的第一印象,可是这种饮食方式,其实是不科学的。根据调查研究显示,在中国有将近10%的孩子,每天早上只吃牛奶和鸡蛋。牛奶和鸡蛋中虽然富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可是里面富含的油脂和碳水化合物都非常的少。这样的饮食方式无法给我们提供充足能量,在上午的时候孩子们就可能会产生饥肠辘辘的现象,在中午的时候就会暴饮暴食,严重的影响到胃肠健康。

3、用温牛奶吃药

很多人在吃药的时候,手边有什么液体都可以拿来顺服,可是用牛奶服药是一种非常错误的行为。如果用温牛奶来服用药物,会严重的影响身体吸收药物的速度,甚至还可能会使药物的表面形成一层黏膜,影响身体对药物的吸收。牛奶还可能会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降低药效,甚至可能对身体造成危害。因此,希望大家在食用牛奶一个小时内,都尽量都不要吃药,也尽量不要用其他的饮料来送服药物,用温开水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三种不健康的饮用牛奶方式,大家快来对号入座,看看自己是否曾经犯过以上饮食错误。如果有些人现在依然坚持这样的饮食习惯,还是赶快改正一下吧,否则可能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亚健康应该怎么进行饮食调理?

2018-05-16 15:4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