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正文

老爱宅家里或许是体寒惹的祸 中医教你来应对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王雅虹 2018-03-14 05:45:00 字号:A- A+

体寒该吃些什么?

1、玫瑰加红糖

玫瑰加红糖制作的美食十分适合经期的女性饮用,玫瑰花有理气解郁、活血、散瘀和调经止痛的作用。可以改善女性经期因为体寒出现的痛经、经血不畅和心情郁结。而红糖一直是女性经期不可少的保养品,可温暖身体,改善乏力现象。

2、当归炖鸡

在煲鸡汤时可以在其中添加一些当归、桂圆、红枣和枸杞等,具有多重的养生功效。首先,鸡肉的脂肪含量低而富含蛋白质,可以很好的补充人体蛋白质。同时,经常喝鸡汤可以预防呼吸道感染。其次,当归可以补血、活血、促进气血运行,能调理体寒引起的气血不畅现象。同时其中的红枣、枸杞、桂圆等有补血、益气等作用。

1  2  3  4  5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