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正文

健康新知:总吃这3种食物 身体再好也会得癌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2018-02-06 10:46:16 字号:A- A+

三、含亚硝胺的食物

亚硝胺类化合物是一类很强的致癌物,在100多种亚硝胺中有十几种引起多种动物食管癌。在食管癌高发区发现居民膳食中摄入不同量的亚硝胺,同时证明从膳食中摄入亚硝胺的量一食管癌发病率成正相关。

剩饭剩菜:剩菜常有亚硝酸盐过量的问题。亚硝酸盐本身有毒,在胃里与蛋白质相遇,会产生致癌物质亚硝胺。有数据显示,人体摄入的亚硝酸盐80%来自于蔬菜。做好的素菜在温度较高地方,放的时间一长,亚硝酸盐含量会有所增加。

腌制食物:酸菜,泡菜等腌制食品,以及熏肠,烤肉,腊肉等烟熏或炸烤太过的食物都含有亚硝胺。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