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头部如果出现这个症状,大脑发出的求救信号!

2021-07-10 07:35 来源:三甲传真
分享到:

大脑不是一个简单的部位,它分很多部分,有控制语言的,有控制呼吸的,有控制情志的,有控制身体活动的,有控制视力的,等等,这可以说是一个负责的人体工厂。

因为它的作用重大,所以我们十分有必要预防脑部出现问题。但是随着人们年龄增长,脑部又是一个让人不放心的部位。生活中常见的脑梗就是头脑的一大疾病。脑梗在医学上的名称叫做缺血性脑卒中,这种疾病就是由于脑组织的缺血,导致出现了软化或者是坏死情况,严重时会引发猝死。脑梗即使经过科学治疗,还有一定可能出现后遗症,比如偏瘫、口眼歪斜、生活不能自理等等的情况。当然,这也需要看梗死的面积,如果梗死面积小,又不是管控身体部位的重要地方,那或许及时治疗,及时溶栓,可能不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但不管怎样,疾病梗死面积小,不是重要部位,那发生二次梗死的几率也会大大提高。

警惕脑梗发作

01头晕头痛

头晕和头痛情况想必大家都出现过,特别是中老年人。当脑梗即将出现之后,大脑首先也会出现症状,也就是头晕和头痛,这两种症状来的非常快,可能短短几分钟又会恢复正常。

这就是因为大脑供血不足引发的,如果近段时间经常有类似问题,一定要警惕脑梗出现。

02视力模糊

另外脑梗对视神经也会造成损伤,引发视网膜缺血和缺氧,通常患者会突然出现视力模糊,或者是眼前一黑的情况,过不了几秒钟又恢复如初,这是脑梗发作的一大信号。

特别是患有三高疾病的人,如果出现了类似问题,需要绝对提高警惕。

03感觉脸部麻木、身体一侧僵硬

这通常是脑梗发作的最明显症状,患者往往会感觉脸部一侧麻木异常,而且出现了口眼歪斜的情况。

这是因为大脑是身体的总指挥,我们做的所有动作和语言都要通过大脑,当大脑出现异常之后,就会影响到全身。如果突然出现了口眼歪斜,并且身体一侧无力、不受指挥,这就是脑梗发作的一大症状,一旦出现需要立刻去医院进行检查,确诊之后就要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避免脑梗进一步发展。

04一侧流口水

这是脑梗患者的常见表现,特别是在睡觉时流口水,而且是向着一侧的方向,这就是典型的脑梗前兆。

由于脑部血管的梗塞,导致了肌肉神经的不协调,特别是对口腔的影响颇大,从而引发了流口水、吞咽困难的情况。一旦出现以上四个异常,绝对需要警惕脑梗发作。尤其是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疾病的中老年人,如果有异常去医院检查是非常必要的。

另外在生活中也要注意对血管的保护,避免摄入过多油腻类食物,以免血管受到伤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