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昨日新增本土8例!这地调为高风险!

2021-07-09 16:14 来源:科普中国
分享到:

7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云南9例,上海3例,广东3例),本土病例8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9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173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1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414例(其中重症病例4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确诊病例676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352例,无死亡病例。截至7月8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451例(其中重症病例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6902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1989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6513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977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2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0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82例(境外输入476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7152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1948例(出院11648例,死亡21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55例(出院53例),台湾地区15149例(出院11456例,死亡718例)。

新增确诊病例信息

确诊病例1:男,23岁,中国籍,普通型;

确诊病例2:男,32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3:女,25岁,缅甸籍,轻型;

确诊病例4:男,22岁,缅甸籍,轻型;

确诊病例5:女,57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6:男,52岁,中国籍,普通型;

确诊病例7:男,27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8:女,26岁,缅甸籍,轻型。

上述8人在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2例、轻型6例)。

云南瑞丽一地调为高风险

7日,云南省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称,根据瑞丽市疫情防控需要,经疫情防控专家组评估,自7日10时起,将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地区。

云南瑞丽畹町全区,实行全员居家隔离

据瑞丽市畹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消息,从7月8日14时起,云南省瑞丽市畹町全区实行全员居家隔离,解除时间视疫情另行通知。通告称,居家隔离期间,学校和各类培训机构全部停课。除保供超市、农贸市场、医院、药店外,其他经营场所一律停业。餐饮行业仅可提供外卖配送服务。保障防疫、医疗服务、城市运行、值班执勤、保供人员、外卖配送员、志愿者等人员持特定通行证在全区通行。居家隔离期间,生活物资由畹町镇前线作战指挥部组织配送。对违反规定擅自开门经营的场所坚决关停,对擅自外出、聚集等违反居家隔离管理规定的人员,由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

通告强调,严厉打击非法偷越国(边)境行为,严惩偷渡者及其组织、协助、容留者。居民要自觉履行法律义务,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对干扰、阻碍防控工作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瑞丽三度封闭管理,边境防控难在哪儿?

近一年时间里,边境小城瑞丽连发疫情,迄今三度封闭管理。边境小城瑞丽,为何屡发疫情?

为何瑞丽本轮疫情阳性病例集中在姐告社区?

云南省瑞丽市市长尚腊边:姐告国门社区三面跟缅甸接壤,对面就是缅甸贸易重镇木姐市。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姐告国门社区一直都有很多外国人居住、经商。去年疫情暴发以后,很多人滞留在这里,姐告的15000名常住人口中,有三分之一都是外籍人员。

病例集中在姐告,为何瑞丽要实行全员居家隔离?

云南省瑞丽市市长尚腊边:因为这次我们面对的是德尔塔变异病毒株,它传播速度非常快,为了保障瑞丽市及全国人民的安全,我们采取了最严格、最严密、最果断、最科学的方案。从7日早上开始对瑞丽城区,特别是出城的8个卡口全部实施管控。从凌晨开始实行居家隔离,以便于采取严格的措施,把传染源控制在姐告、控制在瑞丽。

瑞丽的边境管控到底难在哪儿?

云南省瑞丽市市长尚腊边:瑞丽市的边境特殊,国界线没有天然屏障,犬牙交错,瑞丽市的7个乡镇,20个抵边行政村,以及79个村民小组,相当于瑞丽市的68%人口都是抵边居住,基于这样的情况,形成了疫情跨境传播的天然有利条件。

边境防控还能怎么防?

云南省瑞丽市市长尚腊边:我们一方面加强了社区还有村寨的管控,实行网格化管理,首先安排了我们的干部传帮带下沉到基层,帮我们的村寨社区理顺网格化的管控,同时加强信息化管理。我们自己在瑞丽开发了一个新媒体平台,通过“两端一平台”,对居住在瑞丽的市民、村民进行信息化手段的管理。第二方面是在边境一线我们同时也加强了技防推进,加强了技防建设,建立好二道防线技防的措施。第三方面也加强了对各个村口、各个社区入口的管控,以防一些偷渡人员流入到村寨、社区。

湖南常德通报1例复阳病例情况

关于新冠肺炎复阳者伍某的协查和管控情况通报:

2021年7月7日,鼎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收到湖南省疾控中心转广州市越秀区疾控中心关于复阳者伍某的协查函。经查,3月25日,伍某从孟加拉国入境广州并就地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呈阳性。5月27日从广州治愈出院回常德市鼎城区,经闭环转运至隔离点再次集中隔离7天,期间,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7月6日,因出国需要,在广州两次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在广州市定点医院接受治疗。接协查函后,鼎城区立即开展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追踪排查和终末消毒等防控措施。截至目前,该复阳者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均已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首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身体状况无异常。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同时,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配合体温监测,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下架召回!这些食品千万别买!

2021-07-09 16:17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