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你好,牙齿之路!百名萌娃走进青岛市口腔健康教育基地

2023-05-19 14:4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李丽涛 通讯员 赵悦含)“人类和鲨鱼的牙齿有什么区别?”“我们为什么会得蛀牙?”“牙齿最多的动物是什么?”在一声声稚嫩的言语提问中,一场别开生面的博物馆奇妙之旅拉开了序幕。

为响应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关于开展2023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展示活动的号召,青岛市口腔健康教育基地推出“你好,牙齿之路!”主题研学活动。5月18日当天,近百名儿童走进基地,踏上口腔探索之路。

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依次参观了序厅、萌芽成长社、牙病冒险岛、护牙乐园四大主题展区,近距离观察口腔的结构与功能、了解乳恒牙的萌出替换、体验种植牙全过程,充分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让大家在牙齿大街上冒险,加入龋病大作战,化身小小牙医,揭开口腔细菌的秘密。

来到二楼的口腔医学博物馆,这里展示了自旧石器时代至目前的口腔医学发展简史,小朋友们通过跟史前动物牙齿化石、古老的牙科工具对话,感受口腔医学前进的步伐。

参观结束后,基地工作人员还给参观者发放了免费涂氟卡,持卡可到预防科挂号进行免费口腔检查和全口涂氟,小朋友和家长都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了解了很多口腔健康知识,纠正了口腔保健误区。表示以后一定会充分利用今天学习到的牙齿清理的方法,保护牙齿,绽放美丽笑容。

2023年,青岛市口腔医院推出践行主题教育“千人千场口腔科普”活动,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欢迎广大市民预约参与。

青岛市口腔健康教育基地,位于市南区德县路17号,始建于2007年,由青岛市政府资助、青岛市口腔医院筹建,建筑面积800余平方米,投资500余万元,是国内首家将口腔健康教育与口腔医学博物馆融为一体的大型健康教育基地。

基地集中展示、宣传、教育等功能于一体,融合虚拟解说、动画合成、沉浸式漫游、互动游戏等多媒体手段,寓教于乐,深受青少年及儿童的喜爱,累计接待参观群众15万余人次,搭建起经常性口腔健康教育的载体与平台。先后被评为“全国健康促进与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基地的工作模式,作为全国优秀健康促进案例,在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上展示推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