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 > 正文

“吃—睡”循环模式?这份“宅家”健康提示请查收

来源:健康中国 作者: 责任编辑:孟璐 2022-01-04 15:25:00 字号:A- A+

假期里,你开启了“吃—睡”循环生活模式?讲真!这份元旦“宅家”健康提示,请务必读一读!

1、喝水喝水喝足水

充足的水分是健康的基础和保证。每天多喝水,喝足水。不能等到口渴了才喝水,应该少量多次喝,每次喝1~2杯。不喝或少喝饮料,特别是含糖饮料。

2、蔬菜水果不能少

蔬菜、水果是平衡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到餐餐有蔬菜,保证每天摄入300~500克蔬菜,深色蔬菜应占1/2。天天吃水果,保证每天摄入200~350克新鲜水果,不能用果汁代替鲜果!

3、鸡鸭鱼肉要适量

假期更应该饮食有节,不大吃大喝。鱼、禽、蛋和瘦肉的摄入要适量,优先选择鱼和禽肉。吃鸡蛋不弃蛋黄。少吃肥肉、烟熏和腌制肉制品。

4、多蒸煮少煎炸

烹调食物,多采用蒸煮的方式,少用油炸油煎的方式。少用油盐糖,清淡才健康。

5、开窗通风享清新

开窗通风能够能够显著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每次开窗通风20~30分钟。

6、坚持运动不能停

假期“宅”久了难免腰酸背痛,别忘了坚持运动。如俯卧撑、深蹲、瑜伽、跑步机慢跑等。注意,运动要适量。合理的运动锻炼,可以加快新陈代谢,帮助消耗能量,提高机体免疫力。

7、保护视力有窍门

追剧不要太投入,观看时保持正确坐姿,尽量与屏幕保持50厘米以上的距离。每过30~40分钟,应休息10~15分钟,其间可以远眺、做眼保健操、闭目养神,缓解眼部疲劳。

8、作息规律身体好

想趁假期放飞自我的注意了,生活作息紊乱会让你的健康大打折扣。入睡起床时间、睡眠时长请尽量与平时保持一致,这样正常上班时,也能尽快适应。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