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 > 正文

据说,这是让你在新的一年,拥有健康快乐的靠谱方法

来源:健康中国 作者: 责任编辑:张雪茹 2022-01-04 15:25:00 字号:A- A+

Hi,2022!全新的2022年已经正式开启,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身体健康、貌美如花、快乐无忧……有一个方法可以帮你实现,那就是——好好睡觉。

1.按时起床

无论前一晚睡了多久,尽可能在基本固定的时间起床,不要赖床或睡回笼觉,节假日也不要相差过大。只需睡到第二天能恢复精力即可,不要过多强求睡眠时间的长短。

2.营造舒适环境

卧室最好挂遮光的厚窗帘。尽量不要在卧室中放置家用电器,如电视、冰箱、电脑等。不要把手机放在枕边。

3.困了再上床休息

不要躺在床上看电视、玩手机。只有感到明显困倦后才上床休息。

4.睡前按摩足底

睡前沐浴可以放松身体,促进入睡。在洗澡水里滴入精油,也有安神之效。睡前按摩足底也可助眠,建议用拇指按压脚底中央的涌泉穴,以健脑助眠。

5.学会放松心情

学习一些放松的方法,如正念、冥想、音乐放松等,让焦虑的情绪得以平复。跟家人、朋友多交流。倾诉是一种有效的方式,交流的同时可以帮助整理思路,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毕竟,条条大路通罗马。

6.进行适当运动

合理运动可以增加机体疲惫感,有助于延长深睡眠。运动通过复杂的体温调节机制,帮助人入睡。运动的时间和强度因每个人的体质而异,没有硬性要求,建议有氧运动。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