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 > 正文

「创纪录」1534位岛城爱心市民撸袖献血庆祝世界献血者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孟璐 2020-06-14 19:58:14 字号:A- A+

今天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青岛市中心血站和街头各爱心献血点迎来了大批爱心市民,他们用热血和热心挽救生命,让世界更健康!据统计,截止到下午5点,当天青岛市共有1534人献血,是平日的四倍,刷新了岛城单日献血新纪录,累计捐献全血537760毫升,血小板113.5个治疗量。

血站站长逄淑涛到街头献血点看望爱心献血者当生日遇上献血者日

上午8点,血站二楼机采大厅刚做好准备,十几位献血者便早早来到,想在第一时间成功献血,庆祝自己的节日,帮助更多需要血液救助的人。

崔家程是青岛交运集团的一名职工,今天刚好是他的生日,又恰逢世界献血者日,他决定再次参加无偿献血,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今年2月份正是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期,血液库存紧张,崔家程从新闻里得知后,从未献过血的他决定为爱逆行,毅然加入到献血救人的队伍中,也完成了自己的献血初体验。今天是世界献血者日,他更不能错过,经过顺利体检,他再次成功捐献了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顺利献血的崔家程非常高兴,对工作人员说道:“以后一定还会继续坚持献血,如果有A型血急需,一定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

当天同样过生日的还有王昊楠、赵育宽先生、杨晓兰女士,他们也选择在这天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庆祝世界献血者日,纪念自己的生日。

热血公交人  组团把爱传

机采大厅热闹非凡,不仅有自己来的,拖家带口来的,更有组团来的。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今天组织了孟宪高、董善杰、袁宝超等8位职工组团来到青岛市中心血站奉献爱心,庆祝世界献血者日。共成功捐献全血1000毫升,血小板4个治疗量。据悉,崂山巴士公司自2009年开始每年都会组织开展集中献血活动,很多职工除了参加公司的集中献血活动还会自行前往血站、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这是公交人的传统,也是岛城人民的大爱情怀。

33路队公交人不仅献热血救人,更身体力行地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号召更多人了解、参与无偿献血。他们在33路、218路、320路设置无偿献血宣传专线,在公交车上张贴世界献血者日海报,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200余份,用实际行动支持无偿献血,传播大爱情怀。

无惧炎夏  爱撒岛城

近日的岛城格外闷热潮湿,但丝毫挡不住爱心市民的献血热情。今天,岛城的各个爱心献血点只能用爆满来形容,志愿者们顶着闷热潮湿宣传招募,服务每一位献血者,爱心市民纷至沓来,捐献热血,挽救生命!

我不认识您,但我谢谢您。代表临床患者感谢每一位爱心市民的无私奉献,今天台东步行街爱心献血活动将持续到晚上八点,我们与您一道,为拯救生命而坚守和努力着!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