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 > 正文

“医精、守德、施善、惠民” 青岛君良烧伤医院19年治愈烧烫伤患者20余万人

来源:半岛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冰 2019-09-12 11:21:41 字号:A- A+

青岛君良烧伤医院建院19年来,治愈的烧烫伤患者已累计达20万人,以零投诉享誉岛城内外。自建院至今,杜君良院长把医院利润分享给来院就诊的病人,年投入在150万到200万元之间,救治病人、病人康复就是杜君良最大的幸福和快乐。

如今,为了更好的服务患者,青岛君良烧伤医院搬家到常宁路9—丙号,全新的环境、不断提高的技术、专业的医护团队,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大爱无声,时刻怀揣医者初心

在青岛君良烧伤医院,随处都能看到红色的锦旗、患者的感谢信,这些荣誉背后都有一个烧烫伤患者的悲伤故事以及医护团队的专业救治事迹。从1998年到2019年,温暖一直在持续。 

2014年,胶州9个月大的女婴小晨熙,40%的特重度烧伤,创面腐烂伴有严重感染,命悬一线,家中一贫如洗,杜院长历时37天救治,将孩子抢救回来,18万元的医疗费分文未收,还将社会各界捐助的6.6万元善款交给了孩子父母。 

2019年1月28日,日照莒县6个月大的男婴朔朔,因碰倒了暖瓶,全身25%特重度烫伤,在当地医院救治后伤情加重,慕名来到君良医院。孩子出现高热生命垂危,治疗费用大约需要20万到30万元。杜君良一声令下:“先救人再谈钱,否则,有钱了命就没了。”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经过41个昼夜的抢救,患儿脱离了危险。朔朔在住院期间,杜院长带头捐出2000元,并通过媒体呼吁社会爱心人士捐助,总共筹到十几万元的善款。

5月18日,菏泽市牡丹区的18个月男童凡凡被热水烫伤后家人并未重视,还用土膏药贴在烫伤处,结果导致内部感染,菏泽医院医生给出的建议是:截肢、植皮。经过青岛君良烧伤医院19天的治疗,凡凡创面愈合良好,已出院回家疗养。杜君良保住孩子的右手,为这个家庭带去了新的希望。得知小凡凡的家庭以务农为主后,还为他们减免了1万多元的医药费,并表示如果以后孩子来复诊或换药,都不收取任何费用。为了表达对医院的感激,凡凡家人特地为院长送去了“杏林圣手精慈仁德”的锦旗。 

守住行医道德底线,公益惠民年投入上百万

少年时悬壶行医,青年时从军入伍,创建了公安消防医院,始终不忘学医初心,时刻牢记老师的教诲:“无德不行医,好药不济民,不是好药。”

青岛君良医院建院19周年来,已治愈病人20余万例,零投诉、无医疗事故和医疗差错。“作为医生,必须做到社会责任和医术并举,光有好的医术,没有良好医德,就会偏离医生的职业道德规范。”杜君良表示。

杜君良的好药,拥有中医药国家发明专利,建院以来免费为门诊和住院病人使用含羞烧伤油(黄色油纱布),在君良烧伤医院,门诊、住院病人全部免费使用,从未收过一分钱。

“含羞烧伤油(黄色油纱布)现在的市场成本价是6元/克,至今为病人免费使用,坚持救助弱势群体,每年投入上百万元救助病人。”杜君良说,自建院至今,他把全年的医院利润全部分享给了来院就诊的病人,每年大约在150万到200万元之间。

在朋友们看来,杜院长创业至今,至少应该已有了数千万的身家。提到这个问题,杜君良却置之一笑。在一再追问下才坦承,实际上为了建医院,他把部队分给自己的房子都卖了,至今都是步行或者公交车上下班,日常生活中也非常节俭。“去年才有了自己的房子,至今还欠贷款200多万元。”杜君良说,在世界上,烧伤被称作是穷人病,在杜君良眼中,所有的烧伤患者都是弱势群体。尽管近年来偶尔网络上有些目的不纯的人恶意中伤,让他很伤心,但想想从医以来老师的教诲,他依然脚踏实地做事,问心无愧做人,把救治病人、病人康复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和快乐。

烧伤专利扬名国外,外商出资一亿美金遭拒  

以中医药为特色,中西医结合治疗大面积深度烧烫伤。用君良中草药,内服外用达到即刻止疼。能达到不手术不植皮,治疗大面积深度烧烫伤,且病人的痛苦小,花费少,疤痕轻。专利烧伤油纱外敷包扎是君良医院的特色疗法,也是治疗烧烫伤的核心技术。拥有《含羞烧伤》和《防疤消痕》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杜君良被国家卫生部健康教育协会专家评选为“中华名医”,获得世界卫生组织颁发的“世界医学终身成就奖”。

“发明专利在网上公示以后,引起了国内外很大的反响,这些年来,先后有美国、加拿大、西班牙的外商通过各种渠道联系我,想买走我的专利,被我拒绝。”杜君良说。其中,来自西班牙的一位专家称要不惜一切代价拿到这个专利,并在广州佛山建厂;加拿大外商甚至开价1亿美金。但想到专利卖出后外商再卖给中国人,他的妻子也坚决反对。

“发明专利虽然是我的,但一定要保护好这个国宝,要把中华5000年的瑰宝,与现代医学相结合,形成新的突破,要让专利技术造福百姓,更好滴为众人服务。”杜君良说,这一专利目前已经过了20万病人的临床验证,在国内外堪称新的突破

刻苦钻研,取得烧烫伤三大突破

烧烫伤是人们日常生活、生产劳作中常见的急性皮肤的严重损伤,伤在皮肤、病致全身,伤者皮肤防御功能减弱或完全丧失,严重的休克、感染、细菌、毒素,导致各脏器病变损害。治疗非常棘手,危及生命。费用之昂贵,愈后之疤痕,给病人及亲属带来沉重的负担和痛苦,甚至人财两空。

“烧伤是伤也是疮,伤者气滞血瘀,气滞则不通、不通则疼痛、不通则淤滞,淤滞则湿之、湿之则霉腐,生霉腐则成疮、疮则腐烂、血肉成脓、邪毒盛、攻其脏腑、危及生命。”杜君良说。

从事中医烧烫伤专业40余年来,他根据祖国中医药学的“理”、“法”、“方”、“药”,辨证施治为依据,结合现代医学的烧伤理论基础,中西医结合,先后研究发明了两项中医药国家发明专利,即含羞烧伤油、防疤消痕油,两项发明专利完美结合,临床治疗各类烧烫伤,皮肤溃烂,达到了即刻止痛,不手术、不植皮、疤痕轻的奇特疗效。国内外烧伤界专家称之为“烧伤治疗的三大突破”。

具体来说,这三大突破包括:外敷《含羞烧伤》专利中药,即刻止痛。烧烫伤乃常见的外科急性皮肤损伤,是一独立而极其严重的复杂疾病。面对病人痛苦,烧伤科医生苦于无解决病痛方法,多应用强镇痛毒麻药品,如吗啡、杜冷丁等药物。杜君良院长发明的中医药含羞妙方具有即刻止痛的奇特疗效,减少了创面二次损伤污染,同时降低了危及生命的休克发生的可能性。

治疗大面积深度烧烫伤不手术、不植皮。烧伤后按医学世界标准,深度烧伤创面2-5厘米不手术不植皮是不能自行愈合的,杜君良院长含羞烧伤油,治疗深度大面积烧烫伤,避免了烧伤病人一次又一次植皮带来的痛苦和昂贵的费用,病程较西医手术植皮更短,是世界标准的新突破。

中医药治疗深度大面积烧烫伤,抑疤防疤疗效显著。世界医学界和中医祖国医学公认的理论为:疤痕是伤口愈合的重要产物,有伤即有痕,没有疤痕形成,既没有伤口愈合。

杜君良院长发明的《含羞烧伤》、《防疤消痕》两项中医药国家专利,均有抑疤防疤的功能,两项专利完美结合,在烧伤治疗修复的不同时期,治疗加修复,在创面修复过程中,抑制纤维细胞增生,减少结蹄组织形成,促进上皮细胞生长,达到抑疤防疤的目的。回访治愈的20余万例患者中, 95%的患者(包括大面积烧伤患者)愈后无疤痕增生,5%的疤痕体质病人有不同程度的增生。

相关链接

杜君良院长:原武警青岛公安消防医院院长、主治军医,山东省医学会烧伤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岛市高级专家协会高级专家、青岛市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国家人才库高级中医师、青岛市医学会烧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958年5月,杜君良出生于山东省肥城市偏僻农村,15岁拜师学习中医,18岁坐堂行医,1978年被武警消防部队特征入伍服役,1980年代军医,1984年破格免试推荐进入武警军医学校学习。毕业后先后担任武警青岛消防部队军医卫生队长、主治军医,武警青岛公安消防医院院长,在部队期间,四次荣获三等功,六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十余次获部队嘉奖,特别是在1989年扑灭黄岛油库特大火灾中,奋力抢救火灾中受伤消防官兵,荣获三等功。2001年因身体原因在武警青岛消防部队退伍。为发挥余热、弘扬博大精深的祖国医学,将多年来潜心研究的发明专利成果--中西医结合治疗烧烫伤的绝技施惠于民,为更多的岛城百姓减轻烧烫伤带来的痛苦,杜君良院长毅然卖掉家中房子,自筹资金在极端艰难中创建了青岛君良烧伤医院。

青岛君良烧伤医院新址:常宁路9—丙号(地铁3号线地铁大厦站B口出站即到),咨询电话:0532—85735771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