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青岛 > 正文

晚餐有"五忌" 这样吃保健康

2019-05-31 08:15 来源: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
分享到:

一日三餐,晚餐在其中也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那要怎么吃才健康?晚餐有“五忌”,接下来,就带你了解一下吧!

1.忌吃太晚,晚餐早吃防病。有研究表明,晚餐早吃可大大降低尿路结石病的发病率。人的排钙高峰期常在进餐后4~5小时,若晚餐过晚,当排钙高峰期到来时,人已上床入睡,尿液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致使尿中钙不断增加,容易沉积下来形成小晶体,逐渐形成结石。

2.忌吃太荤,晚餐吃素防癌。晚餐一定要偏素,以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为主,碳水化合物可在人体内生成更多的血清素,发挥镇静安神、助眠作用。而蛋白质、脂肪类吃得越少越好。晚餐经常吃荤食的人,比吃素者的血脂要高2~3倍。

3.忌吃太多,晚餐适量睡得香。晚间活动一般较少,如果晚餐吃得过多,可引起胆固醇升高,刺激肝脏制造更多的低密度与极低密度脂蛋白,诱发动脉硬化;长期晚餐过饱,埋下糖尿病的祸根。

4.忌太过甜。在夜晚进食甜食,会使白糖经消化分解为果糖与葡萄糖,人体被吸收后直接转化为脂肪,导致发胖。

5.忌吃夜宵。如果经常在夜间进餐,胃肠道得不到休息,其黏膜的修复也就不可能顺利进行,易引发胃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水的硬度你了解吗?

2019-05-31 08:1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