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猪的全身都是宝 但要吃的健康,这3个部位要少吃

2019-03-14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3、猪血:补微量元素

猪血和猪肝类似,也含有比较丰富的铁元素。而且猪血的热量很低,除了补铁之外,猪血还含有钙、磷、钾、锌等丰富的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

更可贵的是,动物血脂肪量极少,属于低热量高营养而且又物美价廉的食物,因此这动物血素有“血豆腐”的美誉。

推荐吃法:

青椒炒猪血、毛血旺等是我们最常采用的猪血吃法,但这样的吃法通常重油烹调,而且猪血很容易碎。建议大家可以换个做法,比如做成猪血豆腐汤、菠菜猪血汤、猪血肉丸汤。

提示:优质的猪血一般呈暗红色,而且容易碎,有一些不规则的小孔,吃起来会有一点黏牙。

4、猪脑:补充矿物质

根据食物成分表对比来看,在每100克的猪脑和猪肉中,几种矿物质的含量分别如下:

如此看来,猪脑中的钙、磷、铁等元素的含量,确实要比猪肉多,是补充矿物质的好食物。

推荐吃法:

脑花除了涮着吃,还能烧、能卤、能烤,有各种菜式,清蒸猪脑花、猪脑蒸鸡蛋、烤脑花、脑花面等。

提示:任何好吃的食物都要适量,因猪脑含胆固醇较多,故血脂高人群不宜食用。

5、猪耳:口感爽脆

猪耳朵和猪肉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脂肪含量低,而且口感爽脆富含胶质,但它也有缺点,那就是钾、镁、锌、硒等矿物质含量要比猪肉低一些。

推荐吃法:

猪耳朵煮熟后直接凉拌吃最好,红油耳片就是一道川菜中的传统名菜。

提示:如果不想摄入太多油,可以用酸醋汁来代替红油,再配一些黄瓜丝,可以使菜式更加爽脆可口。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