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猪的全身都是宝 但要吃的健康,这3个部位要少吃

2019-03-14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这些尽量少吃

1、猪皮:脂肪较多

有些人觉得猪皮的脂肪少,更健康。其实这完全是误会!

从营养数据来看,猪皮中44.6%是脂肪,虽然比肥肉的脂肪少一些,但是它比我们常吃的肥瘦相间的猪肉中所含的脂肪量还要多一些。

除此之外,猪皮中还有11.8%蛋白质,这个含量比猪肉要少很多。而且,猪皮中所含的维生素非常少,除了铁元素还算丰富,其他的矿物质也很少。

而且,我们常见的猪皮菜式是炸猪皮,把猪皮油炸做成的,口感酥脆而且香气怡人,只是好吃归好吃,这款菜式始终还是一种高脂肪高能量的食物,多吃对我们的体重、血脂和血压都是非常不利的。

2、猪蹄:口感好,但美不了容

国人爱吃猪蹄首要原因就是其口感好、很筋道,再加上猪蹄美容的神话经久流传,有些人也深信猪蹄筋能壮骨,因此猪蹄一直深受大家欢迎。

事实上,猪蹄美不了容,猪蹄中的蛋白质跟猪肉中的不是一回事!

猪蹄、鸡爪中的胶原蛋白是一种典型的不完全蛋白,即与机体的需要很不吻合,单独吃吸收利用率低,更别指望它经过消化吸收后能转化为美化皮肤的胶原蛋白。不过,如果你喜欢它美妙的口感,偶尔吃一下也未尝不可。

还有一点很容易被大家忽略,猪蹄中的脂肪含量比较高,因此用猪蹄熬汤时,表面都有一层浮油,吃得太多容易增肥。面对奶白香浓的猪蹄汤,大家还是要浅尝辄止。

3、猪油:最好少吃

猪油,是很多家庭的厨房必备品。只要加一勺猪油,即便是最普通的青菜,也能在猪油的陪伴下变得诱人起来,让人食欲大开。

但近些年心血管疾病越来越高发,在各国的膳食指南中,都建议要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拿猪油和多数普通植物油比一比,橄榄油的饱和脂肪含量是14%,而猪油的饱和脂肪含量却高达40%!所以,真想预防心脏病,还是少吃猪油吧。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