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注意:白菜上的这个东西千万不要扔!原来是个宝

2018-12-06 08: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营养各有千秋

小白菜、大白菜和娃娃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和抗氧化物质,常吃能增强抵抗力和排毒,但还是有细微区别的。

大白菜味美清爽,水分含量高达95%,而且热量很低,对减肥健美有辅助的效果。冬日风大干燥,常吃大白菜能起到润肠、帮助消化的作用。而且大白菜富含维生素C,常吃还可以延缓衰老,养颜护肤。

虽说小白菜的个头很小,但它是蔬菜中含有维生素、矿物质最丰富的菜,其中胡萝卜素比豆类、番茄、瓜类都多。

胡萝卜素能维持眼睛和皮肤的健康,视力不好、有夜盲症的朋友就该多吃些小白菜了。经常吃,皮肤会越来越光滑细腻,比护肤品管用多了!同时,小白菜的钙含量几乎是大白菜的2-3倍,是防治维生素D缺乏的理想蔬菜。

娃娃菜甜嫩甘美,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及时排出体内毒素。而且娃娃菜的热量很低,比较适合减肥的朋友食用。

此外,娃娃菜的钾含量也很高。缺钾、平时经常感觉疲劳的朋友可以经常吃些娃娃菜。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