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今日头条1 > 正文

平板支撑减肥 效果不明显

2018-11-13 08:15 作者:吕伟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平板支撑对大家来说都不陌生了。该运动简单易行,不需要特殊场地,有一张瑜伽垫即可,随时可做。做平板支撑双肘、双足为支撑点,躯干保持平直,因此要求脊柱周围的肌肉都收缩紧张,包括颈背部肌肉、腰背肌肉、腹肌以及下肢大腿和小腿肌肉,也就是说几乎全身的肌肉都要参与收缩运动。

平板支撑能够“减肥”吗?运动减肥是一种科学、有效而无害的减肥方法。运动减肥是通过运动加快机体代谢,增加热量消耗,消耗掉体内的脂肪。运动开始后,人体内首先产生热量的物质是易于分解代谢的糖元,随着热量消耗的增加,体内糖元减少,体内的脂肪组织才逐渐参与代谢分解,以提供热量。脂肪逐渐消耗的过程,就是减肥的过程。所以运动需要保证足够的运动时间,短时间运动不会消耗脂肪而减肥。另外,运动减肥的运动强度应当适度,强度太大时,人体需氧量大,呼吸急促,体内血氧不足,处于相对缺氧状态。而在缺氧状态下,脂肪分解代谢会减慢,无法达到减肥的目的。

平板支撑活动单一,很难长时间坚持,也就很难达到减肥的效果,老年人和肥胖的人不太适合这项运动。想要达到运动减肥的目的,就要选择自己喜爱、能够持久的有氧运动,如跑步、跳绳等。这些运动强度不易过大,运动中呼吸不能过于急促,时间至少要坚持30分钟以上,一定要达到出汗的程度。

不同的人适合于不同的运动,每个人喜爱的运动千差万别,不一定非要选择平板支撑。选择何种运动方式,要因人而异。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长距离徒步行走、慢跑、定向越野、跳绳、跳操、打羽毛球、网球、骑自行车、游泳等,只要持之以恒,就能健身减肥。

(黑龙江省医院关节外科主任 吕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番茄 抗癌功效不少

2018-11-13 08:1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