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家长注意!这波病毒太凶猛 一个班一半学生缺课

2018-11-09 08: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学校易暴发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每年11月至次年2月高发,传染性强,以肠道传播为主,也可经接触病人排泄物和呕吐物,经污染的手、物体、空气等方式传播,极易在托幼机构、学校、工厂等集体单位暴发,预防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

要牢记:“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

1.勤洗手,尤其是饭前便后。

2.喝开水,生水未煮不要喝。吃熟食,食物要煮熟煮透再吃,尤其是海鲜及水产品。

3.不要与诺如病毒腹泻患者直接接触。清理患者呕吐物及粪便时须戴上口罩和手套,用含氯消毒剂清洗或浸泡消毒。

4.学校和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应做好防护,加强食品、饮用水、环境卫生以及厨工等从业人员的卫生管理。厨工如发生腹泻呕吐、患有化脓性皮肤病或其它传染性疾病时,应立即离岗。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