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贴图专区>大图> > 正文

“小痘”不治“大痘”受罪 关于痤疮我们能做什么

来源:人民健康网-- 2018-10-10 09:19:43 字号:TT

本期专家: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王大光

痤疮的发病与情绪、饮食、心理状态、感染、内分泌及新陈代谢等多种因素有关,因此,从心理、饮食、日常生活等诸方面进行综合护理,可以预防痤疮的发生,提高痤疮的临床疗效,并且可降低痤疮的并发症。

心理护理

痤疮好发于颜面部位,皮损表现多样,因此严重影响美容。患病后,患者心理负担过重,可有焦虑、抑郁等表现。因此对心理负担较重的病人进行耐心的解释和积极地鼓励对痤疮的治疗具有重要性。使患者既要保持乐观情绪,又对治疗具有信心,因此其积极配合治疗,从而达到最佳治疗效果。

饮食护理

研究表明,痤疮的发生与过食肥腻、甘甜和辛辣刺激的食物有关。因此痤疮患者应注意日常饮食,适当限制油、辣、甜等食物的摄入量。

需要限制的食物有:

①高脂肪食品及腊质食品,如肥肉、乳酪、香肠、牛奶、腊肉、油煎食品、巧克力等

②高糖类食品,如糖果、面包、甜味点心等;

③异种蛋白,如鱼、虾、水生贝壳等。辛辣饮食也可加重痤疮,所以应禁食酒(尤其是白酒)、辣椒,少用佐料如:胡椒、芥末等。

1  2  3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